艾伦·鲁佩斯伯格(Allen Ruppersberg)

时间:2017-05-19 20:02:28 | 来源:

资讯>国际>

我是一个“低俗”艺术家,随着流行文化的发展,它几乎要淹没一切,我想每一个艺术家都意识到了他与它之间的关系。同时,我也坚信艺术绝不是流行的娱乐文化。——Allen Ruppersberg艾伦·鲁佩斯伯格(Allen Ruppersberg)是一名美国艺术家(生于1944年的俄亥俄州),工作和生活在洛杉矶和纽约。他是美国第一代观念艺术家中的一员,致力于改变艺术思考和创作的方式。他的作品包括绘画,版画,摄影,雕塑,装置等。他1967年毕业于洛杉矶的Chouinard艺术学院(现为加利福尼亚艺术学院),获得了美术学士学位。早期在洛杉矶的生活中,他与John Baldessari , Ed Ruscha , William Wegman , 和Allan McCollum交往甚密。1969年,他参加了展览“当观点成为形式”,被认为在装置艺术方面极具发展潜力。

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开始,他已经进行了超过60个个展和近200个群展。1985年,洛杉矶MOCA组织了一次鲁佩斯伯格的作品展,这些作品随后被转移到了纽约的New MOCA。他的作品被MOMA、MOCA、WMOAA在内的很多艺术博物馆收藏。

艾伦·鲁佩斯伯格一直希望将语言当做一种表达的主体。他从批评的角度描绘出这个大众传播和消费社会的种种细节。Allen Ruppersberg针对高雅和通俗文化,公众和私密空间,艺术品和日常物品之间的辩证关系,创造出了一套复杂的对话方式,从1960年代后期开始,贯穿他作品的始终。艾伦·鲁佩斯伯格通过绘画,印刷品,摄影,雕塑,装置和图书来探索艺术、出版物和生活的交集相关的理念。他对图片和文字的钟爱让他收集了成千的书籍,杂志,海报等。他收集了20世纪文化历程中的甚至是昙花一现事物,来作为他创作的材料,包括日历,快照,杂志,漫画,剪报,明信片,海报和教学片。随着他在洛杉矶和近年在纽约呈现的多样作品,鲁佩斯伯格代表了一类横跨大西洋讲述观念艺术的基本原则,并具有首创性的人群。

AL's Café

艾伦·鲁佩斯伯格真正的艺术生涯是从1960年代末开始的。1969年,鲁佩斯伯格搬到了洛杉矶的一个空置的小旅馆,它曾是海洋主题乐园的一部分,繁华一时,后来突然衰落,成为了艺术家的聚集地——众多闲置的房子被租借给艺术家做工作室。鲁佩斯伯格搬去之后,他搜集了被遗弃在那里的东西:椅子,桌子,展示柜,帐篷和各种标志语。这些东西只是他最初在南加州收集的其中一部分,从洛杉矶乡下饭店收集的杂物,从沙漠中收集的盘子,在山上收集的松果,所有这些都被他放在临时租借的地方,并将之布置成了一个小饭馆,AL's Café。六十年代末,高雅艺术的地位受到了挑战,日常的东西也可以被精细雕琢而与众不同,一些独特的雕塑开始频繁地在画廊展出。Al's Café里面众多“瞎弄的艺术品”虽然绕了远,最终却也仍然走进了艺术的领域。Al's Café 并不是简单将日常空间用艺术呈现于人前,它赋予咖啡馆一种比喻义,是重新继承了叙事传统的标志。点菜或喝酒这些司空见惯的行为在这里有了美学的意味。鲁佩斯伯格这里,每日例行的事情经常被意外打断——这些意外并不是人为预谋的,也并不包含特定的目的。他们提供了寻常的切入点,但是最终导向了一个开放的结局,刺激着观众在重制时生搬硬套这种形式。在社会领域这种现象仍然十分常见,鲁佩斯伯格认为这仍有修正的余地。Allan McCollum评论他的咖啡馆,“就像鲁佩斯伯格所有的作品一样,是写给那些昙花一现的事物和人们的记忆的一封情书。”

1  2  3  4  5  6  7  8  9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