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e 收购了一本当代艺术杂志,看重其广告吸金潜力

时间: 2016-07-08 17:21:56 | 来源: 好奇心日报

首页> 资讯> 国际

这本名为 Garage Magazine 的杂志历史不长,但合作过的艺术家都是大名鼎鼎。

杂志起家,后来发展成以数字及视频新闻为主的 Vice Media 最近收购了小众杂志 Garage Magazine 的大多数股权。这是 Vice 继 4 年前收购英国时尚文化类杂志 i-D 后,针对杂志媒体发起的又一项收购。



Garage Magazine 的名气并不大。这本侧重艺术与时尚的杂志在 2011 年由艺术收藏家、时尚人物 Dasha Zhukova 创办,每年出版两次,语言为俄语和英语。WWD 的报道称,该杂志的发行量约为 9 万册。

在 Garage Magazine 已出版的过刊中,包括 Jeff Koons、Damien Hirst、Marc Jacobs 等在内的当代艺术与时尚圈人物曾与之合作,为它创作封面图、撰写文章或者提供摄影服装。

科技媒体 Re/code 认为,Vice 收购 Garage Magazine 的可能原因是看中后者巨大的广告潜力——Garage Magazine 资力雄厚、人脉丰富(主编 Dasha Zhukova 是俄罗斯富商 Roman Abramovich 的妻子,后者是切尔西足球队的拥有者),它请到的艺术界和时尚界名人往往能在社交媒体上掀起诸多关注,进而引发杂志销量增长,以及对广告主的吸引力。

不过,Vice 此次收购可能还有另一方面的理由:加大自身在当代艺术领域方面的投入,补齐它在流行文化中缺失的方面。此前,Vice 下设的栏目中覆盖了时尚、音乐、创意、运动、纪录片等。此次收购后,Vice 也会与 Garage 编辑团队合作,创立一个新的视频频道,拍摄关于艺术、建筑、时尚和设计方面的新闻和故事。

Garage Magazine 表示,希望借助与 Vice 的合作,拓展受众在艺术、建筑、时尚和设计方面的视野。

Vice 于 1994 年在加拿大成立,起初为关注艺术、文化与新闻的杂志,后拓展为涵盖了杂志、电视频道、电影工作室等多个业务的媒体。该公司目前隶属于 A&E Networks(迪士尼与赫斯特的合资公司),估值约为 40 亿美元。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徐婧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