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艺术家总寻求极端:以抗争平凡存在获得体验

时间: 2015-04-13 17:17:21 | 来源: 凤凰艺术

首页> 资讯> 国际

为什么艺术家总是寻求极端?是什么让他们敢于考验他们的心理,身体,审美和道德限制,经常去以身犯险?他们想要发现或实现的是什么?那么。为什么他们总痴迷于那些风险、不确定性、陌生性或者其他的事物呢?

生活在发达世界的我们,似乎越来越像生活在一个大幅脱离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中。这个世界充斥着与时俱进的科技带来的重重影像,有的真实,有的虚假。而生活在灾难地区的人们,则被现实包围,一切都那么真实,只能忍耐,毫无选择。但是仍然有一群人已经在寻找这一现实。他们驱使自己去亲眼见证,去抗争平凡存在,去探视人们危险境地下如何生存,以及寻找方法来获得这种体验。

对于一些艺术家而言,风险是他们行为的一部分。他们被生死瞬间那种急剧冰冷的意识以及激进立场的迫切需求所诱惑。许多这类型的人在偏远地区以及艰险冲突区域找到了他们的出路。

智利出生的杰出艺术家阿法瓦多·加尔(Alfredo Jaar),提到了他目睹的卢旺达种族屠杀给他带来的巨大恐惧,这也是他最具力量之一的作品的主题,问道他自己“如何才可以让其转化成为艺术作品呢?”。美国画家史蒂夫·曼福特(Steve Mumford )第一次去伊拉克,便是在2003年萨达姆·侯赛因政权倒台后。他与美军随行,用水墨,水彩以及油墨来刻画战争,尝试着用传统方式而非数字媒介来展示当代冲突。

美国视频艺术家珍妮特·比格斯(Janet Biggs),澳大利亚视频装置艺术家和摄影师尚恩·格莱德维尔(Shaun Gladwell),以及以色列摄影师和视频艺术家理查德·莫斯(Richard Mosse)最近在战区度过,他们令人难忘的作品生动地证明了他们那激烈艰险的经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