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开朗基罗手稿失窃 20年后梵蒂冈遭盗贼勒索

时间: 2015-03-11 12:39:22 | 来源: 凤凰新闻

首页> 资讯> 国际

梵蒂冈收藏了大量文物及艺术作品

路透社报道,梵蒂冈前天确认,文艺复兴大师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两份手稿在约20年前被一名前职员盗走,近日梵蒂冈收到勒索10万欧元(约67万元)赎金要求,只是教廷已经拒绝。梵蒂冈警察和意大利当局正调查事件。

据报道,其中一份手稿是米开朗基罗亲手撰写的信件,信上并有他的签名,十分珍贵。英国《泰晤士报》指出,信件内容相信与时任教宗委托米开朗基罗制艺术品有关,由于米开朗基罗一向以口述方式由下属代写信,而他只负责签名,所以全信由米开朗基罗亲撰的信件极为珍贵。至于另一份遗失手稿的资料,则未有披露。

手稿20年前被偷

梵蒂冈发言人隆巴迪前天证实,圣伯多禄大教堂的负责枢机,近日收到一名前职员开价,称只需付上一定代价,就可以取回手稿。隆巴迪指该枢机说那些是失窃文件,断言拒绝出钱赎回。

隆巴迪又证实梵蒂冈早在1997年就获悉手稿在档案馆不翼而飞,但梵蒂冈一直没有公开事件,直到罗马《信使报》前天报道才承认。梵蒂冈收藏大量米开朗基罗的作品,他并曾为梵蒂冈的西斯汀教堂绘制天花壁画。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