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艺术家Julien Previeux赢得2014年杜尚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30 14:44:41 | 文章来源: artspy


艺术家Julien Previeux赢得2014年杜尚奖

法国国际当代艺术传播委员联合会(ADIAF)宣布巴黎艺术家Julien Previeux赢得了2014年的马赛尔·杜尚奖(Le Prix Marcel Duchamp)。这一奖项是由法国国际当代艺术传播委员联合会(ADIAF)和FIAC基金会于2000年创立的,每年授予一位具有国际成就的法国艺术家。今年的其他候选人有Theo Mercier, Florian & Michael Quistrebert以及Evariste Richer。

因其对于社会对科技的依赖不寻常的暴露而闻名,Previeux凭借作品《What Shall We Do Next》(2006-2011)获得了提名。该视频装置拍摄了一系列人们使用电子设备的手势,比如电脑、手柄等,这些手势在2006年都由美国专利委员会授予了专利权。这些手势——被消除了语境和功能,变成了粗糙的晦涩的电脑产生的手——被投影在过顶的投影仪上。

Previeux将获得35000欧元的奖金,以及2015年九月在蓬皮杜中心的个展机会。该个展将有35000欧元的预算,也是奖金中的一部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