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阿布扎比卢浮宫借展数百件法国顶级艺术品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14 10:39:43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阿布扎比卢浮宫设计师,让•努维尔

阿布扎比卢浮宫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阿布扎比卢浮宫将展出300件国宝级藏品,其中不乏梵高、达芬奇等人名作。"

阿布扎比卢浮宫建设耗资5亿欧元(约为6.3亿美元),并将于2015年12月开馆,将从法国13个最负盛名的收藏中借展展品。

阿布扎比卢浮宫馆长表示:“本次借展的300多件艺术品是第一次在迪拜甚至是中东地区进行展,这是参观法国博物馆艺术品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本次借展的艺术品包括达芬奇的《陌生女人的肖像画》,圣拉扎尔火车站,安迪•沃霍尔的作品《巨型电椅》以及来自亚洲和非洲的雕塑、花瓶以及面具。

包括卢浮宫、奥赛美术馆的在内的很多法国知名艺术博物馆都将馆藏的很多珍贵艺术品借展给阿布扎比卢浮宫。

法国文化部部长福乐尔•佩勒林表示:“法国艺术品外借表示法国博物馆的艺术品收藏博大精深,还显示了法国博物馆的运作是非常专业的。”

阿布扎比卢浮宫位于萨迪亚特岛,占地64,000平方米。其中6000平米将永久用于安放装置艺术作品,2000平米用于组织临时展览。

2007年,阿联酋向法国支付了5.2亿美元以获得使用“卢浮宫”为博物馆命名的权利。去年,阿布扎比卢浮宫模型在巴黎卢浮宫展出。同时,巴黎罗浮宫还公布了将送展阿布扎比卢浮宫的艺术品名录,并将该展览命名为“一座博物馆的诞生”

此外,提香的作品《手拿镜子的女人》、雅克•路易•大卫《拿破仑跨越阿尔卑斯山》和莫奈的作品《吹横笛的人》也将借展阿布扎比卢浮宫。

借展的展品中还包括4000年前美索不达米亚的统治者古地亚的雕塑、19世纪埃及拉美西斯国王的小型雕塑等等。

这300多件艺术品将在迪拜展出两年时间,而随着阿布扎比卢浮宫法国方面将在未来为其十年内逐步减少借展阿布扎比卢浮宫的艺术品,

法国方面表示:“通常来说,迪拜并没有对借展的艺术品进行严格的审查,迪拜方面接受了全部艺术品,包括也门的犹太人神谕、印度教雕塑,一尊佛像。

阿布扎比卢浮宫是由法国设计师让•努维尔设计的,他还是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设计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