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云交易平台问世 数字化文艺复兴的开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0 11:32:30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亚马逊以及声破天(Spotify)等公司已经证明方便而廉价的数字内容正在日益代替实物。

艺术与音乐和图书一样,也处在数字化开端的边缘,通过网络了解和消费艺术的渠道正在增多。

日前,由一群经验丰富的数字媒体艺术家组建的一家高科技公司建立了一套安全而操作简单的系统,保护在网络上交易的数字媒体艺术品的交易双方。

通过使用这套系统,艺术家可以将他们的数字媒体作品上传到云端,而通过该公司的安全服务器将该数字媒体作品发送到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等设备上。整个交易流程都将进行加密保护,同时也确保所有数字艺术作品的原创性并仅供买家使用。

该公司产品的优势在于回避了当前数字媒体艺术作品在收藏和采购中出现技术及法律纠纷。

艺术品出现失窃、遗失以及损坏等情况将不复存在,因为源文件都被存储在该公司数据库中。同时,该公司将不断升级到最高技术标准确保不断对数据库进行维护。

该公司的最大优势在于确保操作的绝对透明,同时确保艺术作品的来源出处无误。

2014年,数字技术艺术专家大卫•德哈伊克(David Dehaeck)和娜塔莉•哈弗曼(Nathalie Haveman)创立了这家公司。2013年,两位专家使用该平台成功举办了“在线双年展”(BiennaleOnline)。30多位国际知名策展人策划展出了180位青年艺术的作品。

该公司创始人大卫•德哈伊克表示:“数字艺术是我们时代的艺术,完全释放其潜力将在艺术界引发新一轮思考。屏幕就是新画布,而2.0版的文艺复兴也即将开启。我们已经跨入数字艺术家创作的新时代,公司的业务会彻底颠覆数字艺术作品交易的方法。

目前,国际艺术家普遍认为这家公司的业务将会改变艺术市场的游戏规则。国际知名纽约视频艺术家克里斯汀•格雷•阿普尔表示:“艺术品云交易平台就像在一个人的心中打开无数窗户,我们对于艺术品交易的存在的担心和问题都完全解决了。

通过该平台交易的作品收取艺术品总成交价的4%的交易费。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