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举办小野洋子大型回顾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3-13 15:51:0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小野洋子与列侬的“床上和平运动”

“半袭风云——小野洋子回顾展”(Half-A-Wind Show — A Retrospective)将于3月14日到9月1日在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Guggenheim Museum Bilbao)举办。本次展览是纪念小野洋子(Yoko Ono)于2013年八十岁生日的回顾展——小野洋子是当代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她是在世的天才艺术家,在当代艺术、音乐和实验电影领域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次展览由Seguros Bilbao赞助,届时展出的200余件作品将占据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三楼的整个空间。展览通过对小野洋子从十九世纪五十年代中期至今的作品梳理,为观众回顾和展现了艺术家五十余年的艺术创作生涯,为全面了解小野洋子在艺术世界的多重面孔提供了绝佳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参展作品也包括了小野洋子的最新创作,以及装置、行为作品《移山》(Moving Mountains)的全新版本。

小野洋子(Yoko Ono

小野洋子,出生于1933年2月18日,是日裔美籍音乐家、先锋艺术家,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第二位妻子。作为最为突出的前卫艺术家之一,她在很多领域都起着先锋作用,并被认为是概念艺术、电影、行为艺术的开拓者之一。同时,小野洋子在音乐领域也扮演着重要角色,一生出过多张英文专辑。

小野洋子曾被其已故丈夫约翰•列侬形容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不知名艺术家”。2011年7月,广岛市选定小野洋子为第八届广岛艺术奖得主。(编译/付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