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泰特美术馆获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约550万英镑赞助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21 14:36:08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编译


泰特馆长Nicholas Serota、英国文化大臣Maria Miller与韩国“现代”公司副主席Euisun Chung

日前,泰特现代美术馆与韩国最大汽车企业“现代”(Hyundai)签署一项赞助协议,总金额约为500万英镑,赞助包含借用泰特现代的涡轮大厅举办艺术项目,时间长达十年。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会正式宣布首次委托艺术项目,并将于2015年秋季完成。此后,涡轮大厅内的艺术项目举办将常规化,选择每年秋季举行,届时将会展出每件委托艺术作品,展期约为5个月。此前,泰特现代美术馆的涡轮大厅是由“联合利华”赞助使用,展出过多位艺术家的委托作品,包括路易斯·布尔乔亚、奥拉维尔·埃利亚松、布鲁斯·南蒙以及最近的提诺·赛格尔等。

尽管美术馆方面对“现代”集团的赞助金额一直保密,但外界普遍猜测,数额应在500万英镑左右。据悉,此次交易涉及的时限颇为漫长,有可能是企业对独立英国个人画廊或美术馆赞助案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2011年,英国石油公司(简称BP)曾向4家艺术机构进行赞助,其中就包括泰特美术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