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巴尔蒂斯犯忌作品《吉他课》 收藏之路坎坷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9-27 09:17:26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吉他课》 1934 年 巴尔蒂斯

纽约著名艺术评论人Jerry Saltz在谈到“大都会博物馆不会展出的作品”时,曾谈到这幅巴尔蒂斯作品遇到的麻烦。《吉他课(The Guitar Lesson )》(1934)曾出现在1977年皮埃尔·马蒂斯画廊的展览,之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内。 Saltz描述了这幅画在巴尔蒂斯的全部作品中所处的地位:“在这幅作品中,巴尔蒂斯突破了创作中过分的羞怯,作品中拉纽扣的戏剧性动作,是对我们的爱情一个非常神秘又开放性的描绘。”

在1977年展览之后,皮埃尔·马蒂斯画廊提出将此件作品捐赠给现代艺术博物馆,作品被运到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在那里保存至1982年。此时, Blanchette Rockefeller,这位博物馆的馆长,也是博物馆的大捐赠者和基金创建人,他看到了这幅作品,并要求现代艺术博物馆拒绝接受它。由此,这件作品重新回到了皮埃尔·马蒂斯画廊,在那里被出售给Mike Nichols,后来一次又一次地被出售,最后落入希腊航运巨头Stavros Niarchos手中。据巴尔蒂斯的传记作家说,Stavros Niarchos把这幅作品放置在“装修精致的卧室之内,其装修就像是凡尔赛宫内的一个房间。” Stavros Niarchos死于1996年,这幅画由其家族后人继续保存。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