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布鲁塞尔博物馆10幅画遭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24 13:11:15 | 文章来源: 非池中艺术网

《The Thinker》,图撷取自《The Art Newspaper》

“窃贼两分钟完成窃案!”Van Buuren Museum馆长Isabelle Anspach表示,在窃贼入侵时便触动警铃,但窃贼动作太迅速,警方尚未到达便已完成犯案。“他们清楚自己要偷什么。”Isabelle Anspach说,窃贼大概曾到Van Buuren Museum探勘过。

荷兰知名野兽派画家Kees Van Dongon《The Thinker》,便在此次遭窃名单之内。这幅《The Thinker》估价约120万欧元(约台币4千7百万),是Van Buuren Museum的重要藏品之一。

其他被盗的重要画作,还有比利时画家James Ensor的《Shrimps and Shells》,与一幅来源有争议,可能为赝品的Van Gogh素描《Woman Peeling Potatos》,以及荷兰画家Pieter Brueghel the Younger与Joachim Patinir的小幅画作。

根据目击民众表示,当时有4名男子开着BMW离开,貌似说法文。至今,警方尚在寻找窃案的可能嫌疑犯,而博物馆受此次窃案之鉴,已经全面提升相关保全机制,以防窃案再次发生。

这座位于布鲁塞尔郊区的Van Buuren Museum,原为荷兰银行家David Van Burren于1928年,以装饰艺术为风格而兴建的豪宅别墅。David Van Burren与妻子Alice两人此生毕生收藏了近200件画作与雕塑,藏品从16世纪至20世纪,横跨5个世纪。

在别墅内,不只挂着国际巨匠画作,还摆设稀有珍贵的家具、地毯与彩绘玻璃窗。1975年,根据Alice van Buuren的遗嘱,这栋别墅对民众开放成为博物馆,并以银行家Van Buuren命名。

在今年6月,Van Buuren Museum以心型迷宫为主题的花园,经过修复后,也全年对外开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