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布鲁塞尔艺博会:藏家很慎重 销量较平稳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4-26 15:24:39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伊朗艺术家塔拉·迈达尼两幅此次布鲁塞尔艺博会已售出绘画作品

伊朗艺术家塔拉·迈达尼两幅此次布鲁塞尔艺博会已售出绘画作品

第30届布鲁塞尔艺博会(4.19-4.22),被当地的艺术品经销商鲁道夫·詹森称为“B区最佳展会”,平和稳定,在那里买家都能不慌不忙地进行采购。

在4月18日预展期间,比利时和法国的藏家全都倾巢出动:阿兰·塞尔瓦伊斯、布鲁诺·王·里尔德、塞德里克·利埃纳尔·朱迪、吉尔斯·福克斯和尼古拉斯·利伯特都在走廊里相互寒暄,迈阿密藏家乔治·佩雷斯和居住在伦敦的藏家安妮塔·藏布鲁多维奇也令此次艺博会有了更浓厚的国际氛围。布鲁塞尔艺博会的负责人卡伦·恩德斯在采访中表示,此次展会一个主要优势就是我们的藏家。他们不是冲动的买家,而是真的有在研究市场。

3号展厅主要是年轻新兴的画廊,虽然销售情况比较复杂,但是,在开幕日当晚,却比知名画廊展区吸引了更多的买家与参观者。截止到4月19日艺博会正式开始,洛杉矶的“荣耀弗雷泽”画廊已经卖出了一件挂毯,该作品由格列·凯诺创作,最终以约45000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欧洲藏家;还有3幅安妮·拉宾的画作,每幅均以约2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来自巴塞罗那的藏家。阿姆斯特丹的“罗恩·曼德斯”画廊以15000欧元的价格卖出了一幅里克·斯密茨的大型素描作品。同时,洛杉矶“樱桃与马丁”画廊在预展前2小时,就以每幅12500美元的价格,卖出了马特·康纳斯的6幅抽象画,并为该艺术家赢得了此次展览的最佳个展奖——比利时电信奖。

同样地,也是在3号展厅,伦敦“其他标准”画廊展出了达明·赫斯特的多幅版画和油画作品,其中一件蚀刻版画作品的75个版本均标价235英镑,还有一小幅标价46500英镑的蝴蝶旋转油画,所有作品价格适中,介于235-46500英镑之间。截止到展览第二天,只有少量版画作品卖出,其中两小幅精心放在摊位入口处的旋转油画作品,虽然吸引了不少艳羡的目光,但是却未能售出。

虽然知名画廊占据的1号展厅相对来说比较安静,但是销量却在此次展会上较为领先,平面艺术作品卖得相当好。其中,比利时画廊主与当代艺术品经销商塞维尔·霍夫肯斯的布鲁塞尔画廊,展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的一幅大型纸上作品《波德莱尔的沉默是亲密关系的一种形式,2009》,据传被一个当地藏家买走。霍夫肯斯于2010年曾将该幅作品的近似版本以65万美元价格卖出。

在伦敦皮拉尔·科里亚画廊展位,英国年轻艺术家玛丽·拉姆斯登的9件定价在1800-4500英镑之间的作品几乎全被抢购一空;伊朗艺术家塔拉·迈达尼的4幅标价均为11000美元的素描作品以及标价为16000和18000美元的2幅绘画作品都已在开展2日内悉数卖出。紧接着,詹森又公布了此次展会的稳定销售情况:比利时艺术家维姆·德尔瓦的2幅素描作品均以2万欧元价格卖出;生于约翰内斯堡、住在布鲁塞尔的艺术家肯德尔·杰尔斯的一件壁雕作品以44000欧元价格成交;德国科隆艺术家杰特和乌韦·托比亚斯共同创作的纸上木刻版画作品以超过4万欧元的价格售出。詹森在采访中表示,此次布鲁塞尔艺博会,人们真的是在思考和精心挑选。

尽管来自巴黎和布鲁塞尔的画廊都逆势而行,一半的展位都用来展出雕塑作品,但是以经济和物流见长的阿勒明里奇画廊还是带来了平面艺术作品参展。在这个展览摊位,约翰·科利特的一件标价12万欧元的青铜作品被一位比利时藏家收入囊中,威廉·奥布莱恩的7件陶瓷工艺品中的3件,均以7300-16000美元的价格售出。该画廊联合负责人卡洛斯·卡德纳斯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这是一个相当悠闲惬意的展览,不过生意倒是很兴隆,摊位的一半展品他们已经悉数卖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