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2013年印度艺博会好口碑 释放市场复苏信号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2-05 19:17:56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印度本土及国际藏家齐聚新德里,捧场第五届印度艺术博览会。作品卖光光的上佳表现充分显露出当地艺术品市场在沉寂两年后的全面复苏。

在刚结束不久的一场私人预展上,多家画廊纷纷表示,他们带来的作品已经被抢购一空了。当地时间2月1日,印度艺术博览会开幕第一天,很多画廊就已经完成了小到几十万卢比,大到上亿卢比的买卖。印度艺博会的创始人及总监Neha Kirpal表示:“印度艺博会今年的表现比过去四届的总和还要好。”参加本届印度艺博会的展商约有100家,印度本土及海外的私人藏家更是搭乘多架私人包机前来观看预展。艺术家苏伯德·古普塔以其金属装置及雕塑而出名,此次参展的作品在预展时就全部卖出。

同时,印度本土藏家也不惜重金将很多国际艺术圈中名号响当当的大人物作品收入囊中,其中包括俄罗斯艺术家马克·夏卡尔以及法国出生的女性艺术家路易斯·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在印度艺博会总监Kirpal看来,这届艺博会似乎是“艺术品的质量,参与者的质量,以及最重要的藏家质量都最完美的一次”,对于印度艺术品市场来说,绝对是一针意料之外的强心剂。德里画廊(Delhi Art Gallery)策展人Kishore Singh此次艺博会带来了很多印度现代艺术作品,对于本届艺博会的评价,他很赞同Kirpal,同时他也补充道,这届艺博会没有了往届的喧哗与浮躁。“前两届艺博会特别吵闹,而这次很奇怪,因为它更平静,但是收到的反馈却非常出乎意料。” 佳士得等国际级别的拍卖行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多为藏家前来,可以说,艺博会见证了市场需求的激增。德里画廊总监Roshini Vadehra说道:“这次艺博会上,买家的购买决定都是速战速决。” 位于伦敦的当代艺术画廊Paul Stolper是第一次参加印度艺博会。画廊发言人Alexander Sterling表示:此次艺博会,他们展示了包括英国艺术家达明·赫斯特在内的一些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几件艺术品已经卖给了私人藏家。

2011年到2012年期间,欧美经济衰退,印度本土经济也是发展缓慢,印度当代艺术的市场需求锐减。用德里画廊策展人Singh的话说:“当时的印度艺术品市场已经陷入低潮。” 专攻印度现代艺术的萨伏隆(Saffronart)拍卖行Dinesh Vazirani希望,在2013年,无论是现代艺术还是当代艺术,印度的艺术品市场需求都能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