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卢浮宫修复达芬奇名画被指责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31 16:39:02 |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这幅油画在修复后露面

这幅油画在修复后露面

最近,卢浮宫对公众公布了达芬奇一幅珍贵油画的修复情况,这幅油画名为《圣母、圣婴和圣安妮》(The Virgin and Childwith Saint Anne),是达芬奇最后完成的杰作。达芬奇在这件作品上花费的时间超过了20年,对画面的加工一直到他1519年去世才停止。

对这件作品的修复修复已经持续了18个月,但围绕着这件作品的修复,一直有激烈的争议。

十七年前,卢浮宫放弃了试图清洁绘画的尝试,因为担心清洁过程会是影响达芬奇的笔触和绘画技巧的表现。但在2009年,清洁的想法获得了卢浮宫咨询委员会的通过,但在清洁过程中,两个法国的顶级艺术专家Jean Pierre Cuzin和Segolene Bergeon Langle却中途辞职,他们在辞职报告中说,他们被清洁过程给激怒了,因为过度清洁已经让作品过亮——这亮度是达芬奇从来也没有让画面中出现过的亮度。Bergeon Langle表示,她对修复的过程一直不太高兴,特别让人难以忍受的一点是,清洁过程中,在小耶稣的身上,一片看起来像白斑的白色的颜料被去除了,但她认为这是达芬奇自己亲自绘上去的。

针对此事,卢浮宫只是证实了他们的辞职,但表示没有更多的细节可以透露。那个小白斑是否是达芬奇画上去的,相信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围绕着达芬奇的谜团实在太多了,他的18幅油画,几乎都是处于未完成的状态,需要解读的达芬奇密码不是越来越少,而是越来越多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