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苏富比发布2011年度报告:58亿美元再创辉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01 13:25:00 | 文章来源: 中国收藏网

2月29日,苏富比拍卖行发布2011年度报告。报告指出,尽管罢工仍在进行,第四季度收益下滑幅度高达26%,对于历史悠久的苏富比拍卖行而言,2011年仍然算是表现不俗。

2011年度总交易额:58亿美元

该数字包括苏富比各地区拍卖行的交易额及个人交易额的总和。本月初,佳士得拍卖行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其2011年全年交易额为57亿美元,因此粗略计算,苏富比拍卖行比“老对手”佳士得的交易总额整整多了1亿美元。毕加索的部分作品及塞尚的“玩纸牌的人”对于苏富比如此骄人的业绩做出了很大贡献。

私人交易总额:8.146亿美元

拍卖行逐渐将交易形式转到幕后,似乎是一种持续趋势,以此能够与画廊竞争,争取到个人客户。苏富比首席财务官谢尔丹认为,这种趋势能够更好的激发客户的交易行为,相比有限的那几场拍卖会,一年365天都能够交易更便利。

全年收益:8.318亿美元

尽管拍卖行经手的交易总额达到“58亿美元”,但是大部分资金是在买家与卖家之间相互转账产生的。拍卖公司真正关心的其实还是盈利,也就是到底有多少钱能够真正进入拍卖行自己的腰包里。

净收益:1.714亿美元

相比2010年,2011年的净收益增加了1050万美元。换言之,拍卖行每年要投入7亿美元用于全球各地区业务的运作。2011年,苏富比拍卖公司每股稀释后收益2.46美元,比2010年增长了5%,即2010年为每股2.34美元。

平均佣金盈利:16%(比2010年下降了18%)

有方面原因能够解释这种下降:其一,竞争。苏富比拍卖行调低交易佣金的比例,以此与其他拍卖行抢夺客源。其二,交易额越来越高。买家的佣金是按照比例抽取,因此当落槌价超过一百万美元的时候,买家需要支付的佣金比例就会从20%骤降到12%。因此,如果拍卖行交易越来越多的一百万美元以上的拍品,拍卖公司的平均佣金盈利就会有所下降。

亚洲地区交易额:10亿美元

亚洲地区的艺术品市场真的“火了”。亚洲,首次在苏富比拍卖行年度报告中出现。苏富比拍卖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将持续在亚洲不惜重金投资,并很快会在香港开设新的办事处。纵观全球业务,中国艺术品市场的高回报率令苏富比开始对这块“肥肉”虎视眈眈。虽然在报告中未曾提及,但事实不容置疑:中国本土拍卖公司依旧牢牢的控制着中国内地艺术品市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