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巴黎摄影博览会盛大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11 13:00:06 | 文章来源: 艺讯中国

Nino Migliori《潜水者》(Il Tuffatore, 1951)

Nino Migliori《潜水者》(Il Tuffatore, 1951)

2011年度巴黎摄影博览会(Paris Photo)于今日(11月10日)开幕。本届盛会从卢浮宫迁至大皇宫,新场地的自然光线以及某种奢华为十五周年庆增色不少,这也与主办者“赋予摄影艺术以与其丰富性相称的广阔空间”的雄心不谋而合。

从玛格南图片社转而成为巴黎摄影博览会新任总监的朱利安·弗里德曼(Julien Frydman)表示,今年的博览会吸引了一些新画廊、尤其是一些以其代理的摄影师及摄影作品而知名的画廊的加入。我们也可从本届巴黎摄影博览会的规划中看到“新活力”所展现出的丰富性:来自法国及世界各地的 117家顶级画廊带来从19世纪至当代的摄影家作品,声名卓著如黛安·阿勃丝(Diane Arbus)、贝伦妮丝·阿博特(Berenice Abbott)及保罗·格拉汉姆(Paul Graham),新锐如奥利维耶·梅茨格(Olivier Metzger);同时云集于此的还有18家专业出版商与书商,相关活动的多样化令人印象深刻,现场对话、圆桌论坛、相关表演等每天出现在博览会期间每一日的节目单上。

非洲摄影是今年巴黎摄影博览会的特别关注项目,巴马科(Bamako)非洲摄影双年展带来了非洲新一代摄影师的作品,来自知名藏家阿尔图·瓦尔特(Artur Walther)的非洲摄影收藏以及一些致力于非洲艺术的画廊都对本届博览会有重要贡献,那些生气勃勃、充满穿透力的图像是当下“活力非洲的最佳写照”。同时,首度与巴黎摄影博览会合作的法国铁路运营公司(Gares & Connexions)也于同期(10月28日至11月26日间)在巴黎火车北站展出几位非洲摄影大师的作品。

今年的新意中,值得关注的是有三家著名文化艺术机构在此展示了他们的丰富收藏。专注于摄影艺术的瑞士洛桑爱丽舍美术馆(Musée de l'Elysée)带来卓别林主题摄影选以及最新获得的宝丽来收藏;伦敦泰特现代博物馆将展出日本摄影家森山大道的30幅作品;纽约国际摄影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of Photography)关注的则是新闻摄影这一有些特殊的摄影门类。私人收藏也在本届巴黎摄影博览会上占有一席之地,上文提及的阿尔图·瓦尔特(Artur Walther)收藏包含了三代非洲摄影师作品,以及一些来自德国的现当代摄影作品。

本届博览会也为摄影类出版留出了相当大的空间,这一平台每天推出的主题都有所区别,分别为地理、技术、社会与媒介、身体。艺术家、艺评家、美术馆藏品部门人员以及私人藏家都将参与面对面的对话。

2011年巴黎摄影博览会于11月10日至13日在巴黎大皇宫举办。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