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苏富比本季秋拍力压佳士得 克里姆特风景画4千万成交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04 10:58:08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克里姆特的风景画作品“Litzlberg on the Attersee”

克里姆特的风景画作品“Litzlberg on the Attersee”

苏富比印象派和现代艺术夜场拍卖

苏富比纽约11月2日印象派和现代艺术夜场拍卖

纽约讯,相比较佳士得这一季印象派与现代艺术夜场拍卖上过高估计、过分乐观期待导致的大失意结果,竞争对手苏富比在次日(2011年11月2日)晚间的同类专场则是出乎意料地好,乐观的情绪令人振奋,本场总成交额将近2亿美元,以1.998045亿的成绩刚好位于此前预估的1.676-2.299亿美元之间。总成交率为81.4%,共有39件拍品卖出了过百万美元的价格。

尤为惊人的是本场奥地利画家克里姆特的风景画作品“Litzlberg on the Attersee”在经历一轮持续时间颇长的争夺后,开创了4.042千万美元的好成绩,一举击败本场古斯塔夫、塔玛拉、圣塔克西姆所创纪录成为本场拍卖最高价。“很难得地,今晚我感觉自己置身于一个非常令人精力充沛的空间。”本场拍卖师Tobias Meyer由衷地说道。

“从苏富比今晚的夜场看来,艺术市场仍然是活跃的,状态良好的。”苏富比印象派和现代艺术的主管Simon Shaw说道,“我们在征集作品上会很谨慎而科学,在一些作品的估价上也往往尽量避免大胆的估价。这次成功的夜场拍卖显示着藏家们对那些稀有的艺术品的兴趣仍然非常地大。”

套用苏富比全球印象派和现代艺术部分副主席对本次专场的评价,这话似乎击中了佳士得软肋:“今晚苏富比夜场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对作品给出了我们所相信的正确的估价。”

这么看来,本季度两大拍卖巨头以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专场拉开的纽约秋拍季几乎一天之内造就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而作品估价的客观公正与否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专场拍卖的成功与否。或许金融市场的不景气多少影响了藏家们的信心,但面对那些稀缺而有价值的艺术品时,藏家们仍是该出手时毫不手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