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洛杉矶将24小时热映威尼斯金狮奖作品《钟》(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13 14:43:37 |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钟》的一个镜头

《钟》的一个镜头

观众们在看这部影片

我们都知道,今年获得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最佳艺术家的是Christian Marclay,他这次带到威尼斯的作品叫《钟》(The Clock)。这件作品每次播放都将持续整整24小时。在威尼斯亮相之后,洛杉矶艺术博物馆(LACMA)也将于7月28的下午5点至7月29日的下午5点播出这个视频的完整版。

LACMA在今年5月的时候曾经播放过这件作品。那时候,这件作品还没有获奖,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去看这部影片。所以,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洛杉矶的艺术爱好者们,如果你们错过了5月份的那次,那7月份的这一次一定不要错过。

Christian Marclay是1955年生于美国的艺术家,他喜欢以声音、摄影和影像的方式来呈现作品。获得今年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钟》是一件工程浩大到“夸张”的作品,Marclay从上千部电影中取样,他把人类电影史上出现过“显示出时间的钟表镜头”剪接在一起(听说里面还包括港片和中国内地影片的片段),影片的长度是整整24个小时,每个特写镜头钟表显示的时间都跟一天中的每一个实际时间完全吻合。

因为片长是足足的24个小时。在展览时,观众任何时间走进放映厅,电影里的画面时间都和其所处时间一样。影像中的时间与观众正在经历的现实的时间重叠,相信在看这部影片的时候,观众们都会对自己当下的存在产生异样的感觉。

威尼斯双年展的评审之一、来自中国的艺术评论人卢迎华这样评价这件作品:影片呈现了人类社会多样化的遭遇和状态,与此同时,Marclay影片中的时间与现实时间同步,它时刻提醒我们,对应的现实生活中,也同样存在的丰富性和无法穷及的可能。这应该是整个展览中最具有现实指向和哲学思考的一件作品,它的深刻性在于,通过一种技术性的“同步”来揭示一种观念上的平行性,也就是说,电影中的存在不是虚拟的,它也是真实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