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中国艺术家创作马丁·路德·金雕像终获好评(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06 08:57:36 | 文章来源: 环球网

即将完工的马丁·路德·金雕像

8月28日是美国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演说《我有一个梦想》的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马丁·路德·金国家纪念馆选择了一位中国艺术家负责创作一尊马丁·路德·金雕像。随后这一选择在美国引起了广泛争议。

《今日美国》网站7月5日报道称,数年以来,美国国内一直有声音质疑选用美国以外的艺术家制作马丁·路德·金雕像的决定,他们担心这一30英尺高的雕像会显得“亚洲化”。但马丁·路德·金国家纪念馆的执行建筑师埃德·杰克逊表示,金的两个孩子已经同意采用由中国雕塑家雷宜锌制作的花岗岩雕像。

雷宜锌与他的马丁·路德·金雕像模型

自从雷宜锌与自己的团队开始接受这一工程以来,美国国内的质疑声和批评声就不绝于耳。但金的儿子上周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说:“我已经看过将近50尊我父亲的雕像,但是我觉得其中的47尊算不上佳作——我并非是在贬低这些艺术家。但这位特别的艺术家(雷宜锌)——他做得很棒。”

埃德·杰克逊称,在选择雷宜锌负责创作雕像之前,他曾赴华与雷宜锌讨论这一事宜,并将几张金的头像雕塑的照片带回美国供金的两个儿子参考,最终雷宜锌创作的雕像成功“入选”。不过早期负责为金创作雕像,而且长期对这一选择持批评意见的美国丹佛的雕塑家爱德·德怀特当时称,如果马丁·路德·金知道是共产主义国家的人为他制作雕塑,金会很不高兴甚至会从自己的坟墓里跳出来。但爱德·德怀特上周再次拜访金的雕像时却改变了自己的观点:“我的印象是,用我孙子的话来说,这实在是‘太棒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