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中国皮影亮相意大利 民间艺术更具国际性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18 15:12:22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中国美术馆藏皮影艺术珍品展14日来到意大利北部城市亚历山德里亚。作为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重要交流项目之一,此次艺术交流展旨在将具有深厚文化内涵和独特审美价值的中国皮影艺术展现给意大利观众。

据介绍,此次中国美术馆精心甄选45组340件皮影作品带到意大利,展品以皮影发展鼎盛时期的清代皮影为主体,通过“舞影人”、“舞影物”、“舞影戏”3个板块,向观众呈现皮影独特的艺术语言及文化内涵。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建达告诉记者,皮影是一门古老的民间艺术,将镂刻、绘画、戏曲、文学、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结合在一起,融入中国文化的传统思想,是人类宝贵的文化遗产。

当天参加展览开幕仪式的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说:“越是民族的越是国际的,无论是哪个民族的(艺术),只要是美的艺术都是国际的!”他认为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是一个综合性、包容性兼备的大舞台,是中意文化交流的又一里程碑。

在开幕仪式现场,亚历山德里亚市市长法比奥对记者说,此次展览有助于当地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和电视画面相比,近距离欣赏这些饱含中国浓郁文化气息的皮影让人心情更加激动。

此次展览将于6月30日落下帷幕。展览期间,6位皮影大师将为观众献上皮影演出。在观看了富有中国哲理的传统皮影《龟与鹤》后,来自意大利的博吉奥夫妇激动地说道:“太精彩了,这个展览让我们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很大的好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