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2010艺术权力榜——赞助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26 20:43:17 | 文章来源: 雅虎艺术

季米特里斯-达斯卡罗普洛斯

埃利-布罗德(Eli Broad)

这位洛杉矶最大的捐助人最近委任迪勒-思科费德+伦弗鲁建筑事务所(Diller Scofidio + Renfro)为他那2000多件战后及当代艺术作品在市中心设计一座“藏馆”,并付给密歇根大学博物馆200万美元冠名,这一项目的总支出达到2800万美元。

帕特丽霞-菲尔普斯-德-斯内洛斯(Patricia Phelps de Cisneros)

这位生于委内瑞拉的赞助人对各大教育和文化机构慷慨解囊,以增强拉丁美洲艺术的影响。今年她的基金会对亨特学院(Hunter College)的一个职位和巴德学院(Bard College)、新博物馆(New Museum)、赫胥豪恩博物馆(Hirshhorn)、休斯顿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Fine Arts)和在奥斯汀的杰克-布兰顿博物馆(Jack S. Blanton Museum)的基金项目予以赞助。首届斯内洛斯拉丁美洲当代艺术与文化研讨会(Seminario Cisneros)将于2011年1月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办。

季米特里斯-达斯卡罗普洛斯(Dimitris Daskalopoulos)

古根汉姆基金会董事,泰特国际委员会和新博物馆领导委员会成员,这位希腊金融大亨及著名藏家最近在泰特现代艺术馆赞助了一个新的非西方艺术策展人职位。

罗伯特-J-费舍(Robert J. Fisher)

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SFMOMA)董事会的新董事长,执掌着该馆的重要扩建工程,其中将包括他已故的父亲,Gap的创立者唐纳德-费舍(Donald Fisher)去年遗赠的强大的现当代艺术藏品。

福武总一郎(Soichiro Fukutake)

爱建筑,也爱艺术,这位隐逸亿万富翁,倍乐生株式会社(Benesse Corporation)的主席自1988年以来就成为遍布日本直岛(Naoshima Island)及邻近岛屿的一系列博物馆的幕后推手。其中最近的一个博物馆由安藤忠雄设计、在今年夏天开放,主题是韩国极少主义艺术家李禹焕(Lee Ufan)。

艾格尼丝-冈德(Agnes Gund)

纽约艺术慈善事业不知疲倦的老教母——MoMA荣誉董事长,PS1董事会主席,巴里奥博物馆(El Museo del Barrio)赞助人——将慷慨之行延伸至区域性机构,比如SITE圣达菲国际双年展(SITE Santa Fe International Biennial)和她家乡的克利夫兰美术馆(Cleveland Art Museum),她也是后者的董事。

李家族(The Lee family)

2004年Leeum博物馆落成后,这家三星集团的“王族”将眼界投向国际场馆,包括在纽约的古根汉姆博物馆认购了一个亚洲艺术资深策展人的职位,据说接下来的5年中将会每年捐给该馆100万美元。

拉克希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

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CEO,被堪比艾未未2008年为北京设计的体育馆的奥运“丰碑”所吸引,投资1600万英镑(2580万美元)建造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设计的“轨道塔(Orbit tower)”。

维克多-平丘克(Victor Pinchuk)

这位钢管亿万富翁和洛杉矶MoCA的董事正在筹划他的平丘克艺术中心(PinchukArtCentre)为乌克兰年轻艺术家颁发的双年奖,今年他宣布了为35岁以下的国际艺术家颁发的奖金10万美元的“未来世代艺术奖(Future Generation Art Prize)”。

玛雅和拉姆齐-拉撒米(Maya & Ramzy Rasamny)

白教堂画廊(Whitechapel Gallery)正举办的瓦利德-拉德(Walid Raad)展览赞助人之一,这对富有的伦敦夫妇(拉姆齐是Plurimi Capital的CEO)正帮助大英博物馆和泰特现代艺术馆进购中东艺术品,玛雅在泰特现代艺术馆担任中东和北非藏品取得委员会联席主席,并为迪拜艺博会委员会成员。

琳达与斯图尔特-瑞斯尼克(Lynda & Stewart Resnick)

这对以“斐泉(Fiji Water)”和POM Wonderful闻名的夫妇是洛杉矶郡立美术馆(LACMA)的长期赞助人,他们投资4500万美元为该馆建立新展馆,由伦佐·皮亚诺(Renzo Piano)设计,于今年10月开放——并许诺将在其中展示他们的很大一部分艺术藏品。

谢赫-沙特-本-穆罕默德-本-阿里-阿勒萨尼(Sheikh Saud bin Mohammed bin Ali al-Thani)

这位遭报应的超级藏家2005年因滥用公款在卡塔尔被捕(随后被赦免)后重出江湖,担任今年9月第9届Parcours des Mondes部族艺术博览会的名誉主席。

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 Helu)

这位墨西哥电信巨头为其Museo Soumaya建立了一个漂亮的分馆,他在墨西哥城的圣安琪寓所已容不下6.4万余件藏品。新馆将容纳法国之外的最大一批罗丹作品收藏,由费尔南多-罗密欧(Fernando Romero,斯利姆的女婿)设计,耗资7.5亿美元,但进入是免费的。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