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中国画家在美国发起环保宣言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15 20:05:54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中国著名画家袁熙坤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携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国际组织,发起并签署国际环保文化艺术宣言,呼吁全球各地环保人士以艺术为切入点,通过美育教育宣传环保理念,推动人类环保事业进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和世界银行等参与宣言的组织和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仪式。宣言呼吁世界各地关注环保的人士成立国际环境保护文化艺术协会,配合各国际环保组织和各国政府,通过各种文化活动让环保文化深入人心,增强全人类环保意识,为国际环境保护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袁熙坤在仪式上说,人类环保生态文化源远流长,与一般的文字符号相比,视觉艺术更具直观性,更容易进入人们心灵,他自己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绘画艺术生涯证实用文艺的方式传播环保理念十分有效。

当天参加仪式的联合国环境署北美地区代表艾米·弗伦克尔说,袁熙坤多年来用艺术形式宣传环保,与环境署有长期合作。她对画家用艺术形式唤起人们环保意识的做法表示赞赏。

袁熙坤是中国著名画家,现任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环保、儿童教育等多项公益事业。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