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2010年巴黎“艺术财富”沙龙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25 17:28:27 | 文章来源: 新华社

2010年巴黎“艺术财富”沙龙23日拉开帷幕。来自法国艺术家沙龙、独立艺术家沙龙、对比沙龙、水墨画沙龙以及法国美术协会沙龙的数千名艺术家,通过各自创作的画作、雕塑以及摄影等作品,向参观者展现当代艺术的魅力。

今年的“艺术财富”沙龙定于11月23日至28日举行。23日下午沙龙开幕前,巴黎大皇宫门前已经排起等待入场的队伍。不同于其他艺术展的安宁幽静,巴黎大皇宫的展厅里呈现出的是一派热闹景象。参观者穿梭在各类艺术品中间,或独自凝思,或互相交谈;而艺术家们则在以不同的形式进行着交流,有的还三五成群手持酒杯恳谈创作灵感与构思,让此次沙龙看上去更像是一场艺术家的欢聚。

今年,水墨画沙龙再次邀请中国艺术家集体亮相,通过水墨油彩之美,向法国观众描绘中国当代艺术风貌。记者看到,在该展区展出的11幅中国画作涵盖了水墨、水彩等画法,在保留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同时,凸显着鲜明的时代气息。一名法国观众对这些作品很是欣赏,她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很喜欢中国画家的作品,因为它们非常有内涵。”

国际纸艺术沙龙主席让—马克西姆·雷朗热告诉记者,中国艺术家去年的集体亮相非常成功,他们的作品获得广泛好评,而且,“我一直认为,好的艺术作品就应该在这样的沙龙中亮相,所以今年我们又一次请来了中国同行”。

除此之外,在法国艺术家沙龙、独立艺术家沙龙以及对比沙龙的展区里,同样也可以看到中国艺术家以及旅法华侨华人艺术家的作品。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