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奥普拉告别巡演用上了澳洲土著绘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02 17:33:45 | 文章来源: artinfo

奥普拉计划带300名观众一同参观澳洲土著岩画
 

悉尼报道——体验公共艺术是一件大众性的乐事,不过还是有些东西是专供给顶级的富豪和名流玩赏的。比如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尼就可以走到不对外开放的拉斯科岩洞里去。现在,日间电视节目的“第一夫人”奥普拉·温弗瑞当仁不让,也获得了这个待遇,她将到澳洲一些只能通过直升机到达的地方,参观那里的古代土著岩洞绘画——其中一些画有2 万5千年的历史。不过,以奥普拉的一贯方式,她是不会一个人去的——与她同行的有300名幸运观众,他们将在那里参与录制一个耗资150万美元的电视片《人生之旅》,作为奥普拉节目终结季的一部分。

洞穴位于阿纳姆地北方区的卡卡杜国家公园南部,是三年前发现的。不过那一带的土著管理机构非常不乐意接待来访者——只有一个考古队和一个纪录片摄制组获得了特批——他们怕游客会破坏里面的艺术品。岩画是用碎石和粘土制成的天然颜料绘制的,描绘了狩猎景象、宇宙初始的故事,还有巫术和魔术方面的画面。

奥普拉此行还有些没那么“探险”的安排,她将前往悉尼歌剧院,那里在12月14日将被改造成悉尼“奥普拉”院,用于录制一期节目。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