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保罗•赖恩展览激怒澳洲土著人士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19:34:02 | 文章来源: ARTINFO

保罗•赖恩《本地男孩好像喜欢整天闲逛》(2008)
 

澳大利亚伍仑贡报道——遇到让你讨厌的艺术品,你会有各种各样的反应。上周一个女人在科罗拉多博物馆用撬棍摧毁了一件充满讽刺意味的石版画,因为它侵犯了她的信仰。昨天在澳洲,一些土著抗议者对伍仑贡城市画廊的保罗·赖恩(Paul Ryan)展深感厌恶——里面描绘了土著部落人被斩首、吊在树上,或者在进行性行为——最终成功地让博物馆关门大吉。不过几个小时后展览又再次向公众开放。

这个名为“无梦的过度”的展览将一直展至11月28日,博物馆在官方网站上称“这个展收入了过去四年里艺术家就文化冲突及其导致的古怪事件进行的创作。”不过这样一个展会引发土著人的愤怒,可以说是一点都不古怪的。

“我不觉得一个土著男孩被吊在树上,然后标题写着《本地男孩好像喜欢整天闲逛[闲逛有‘挂着’的双关意]》,有什么让人感到好笑的,”伊拉瓦拉土著人土地委员会CEO莎拉林·罗宾逊说。

展览主办人约翰·蒙泰莱奥内说画廊会分发一个文案来向观众解释这个展,“这样他们就有理解的语境了,”他表示画廊之所以关门是为了保护内部的艺术品。不过罗宾逊似乎对此不以为然。“我觉得艺术是有个限度的,”她说。“比如说有一张画上一个土著人在给一个警官口交,这合适吗?孩子是可以进场的,他们看到墙上挂着这东西,合适吗?”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