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08 17:42:24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展览名称: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0.06.10 至 2010.08.26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3、14、15、16、17号展厅

 

在澳大利亚文化年于中国举办之际,中国美术馆十分高兴地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合作,在北京举办“帕潘亚(Papunya)绘画:来自澳大利亚沙漠”展,“宝歌——澳大利亚当代原住民艺术”,这是中澳两国艺术交流新的成果,也由于作为澳大利亚文化年来华的首个展览项目,显示出特别的意义。

澳大利亚土著艺术是进入艺术史的艺术,也是活在今天的艺术。澳大利亚政府提倡多元文化,在土著艺术生态的保护上投以力量,使土著艺术得以传承并产生新的创造。我们深知,澳大利亚土著艺术有着不同地区的多样面貌,是一个极为丰富的世界,但是这个展览以来自澳大利亚中部的帕潘亚(Papunya)地区的土著艺术作品为中国观众提供了一次聚焦的视角,了解澳大利亚沙漠深处一方土著艺术的风景,由此获得欣赏土著艺术和认识土著艺术特征的机会。那些充满着神秘符号的画面,那些在日常用品中贯注的美学观念,那些既具有原始生命力量又具有现代形式感觉的风格,那些朴素而恒久的材质,以及澳大利亚许多学者为展览所作的学术引导,无不引人入胜,在欣赏中进入土著艺术的创造世界。

中国与澳大利亚在保护人类文化遗产、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上有着充分的共识。这个展览所展现的不仅是土著艺术本身,也是澳大利亚保护文化遗产、推动从传统中创新的实例。作为对这次展览的回应,中国美术馆将于2011年至2012年在澳大利亚举办中国文化庆典期间,推出中国民间艺术的展览。由此可以说,通过展览架起的中澳艺术交流之桥,正不断向未来延伸,形成更宽广的文化意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