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马里奥·特斯蒂诺(Mario Testino)马德里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1 19:05:00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时尚=裸体?9月21号摄影师马里奥·特斯蒂诺(Mario Testino)首场西班牙个展在马德里提森·波涅米萨博物馆 (Museo Thyssen-Bornemisza )开幕,展出摄影师54件摄影作品。时尚与裸体是特斯蒂诺摄影作品中的两大压轴元素,本次展出作品就包含为Vogue,Vanity Fair,V Magazine,Allure,The Face等众多时尚杂志的摄影作品,也包括自己的系列创作。

对于特斯蒂诺而言,展览的实质意义也许更在于激起观众对女性从衣冠楚楚到胴体袒露过程及深意的沉思:“这是一场优雅的旅行?从身着上流社会的奢华服饰到赤身裸体,也包括穿与不穿的中间环节”。作品包括身着奢雅服饰的模特,为营造纤巧戏剧风格的特殊演员,以及一丝不挂的女性。

展览也检验了摄影师与他的“模特”之前的关系,这些“模特”从社会身份上讲包括超级名模、女星、名流 ,她们或裸或身着高雅服饰,以一种幽默或者反讽的格调出现他的作品之中。在特斯蒂诺事业生涯中,他作品中的女人们被他定义,重新定义。他告诉记者:“我喜欢强势,独立的女人,但强势却不失女人味,不用美貌作为武器。独具人格魅力的女人可以展现她们和我们的潜在欲望。”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佩斯画廊五十周年庆
上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