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教育

公共文化培训实现“空中”实时传递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01 10:47:18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很少有机会听到这么好的老师讲课,对今后工作很有帮助,如果可以下载播放就更方便了,可以随时看!”参加完“公共文化空中大课堂”的培训,浙江省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田顺芝激动地说。

7月31日,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人事司统筹协调,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组织实施的“公共文化空中大课堂”远程视频培训在全国26个省区市近200个接收点同时进行,近2万人参加了培训。“公共文化空中大课堂”旨在依托现代网络技术将优质培训资源直接推送至基层,面向基层文化工作者提供在线学习服务。

这是“公共文化空中大课堂”的首期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时代任务》和《城市图书馆的挑战:创新与未来》两场讲座,分别由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和上海图书馆馆长吴建中主讲。

“以前,我们群艺馆里的业务骨干们大多只能通过逐级下发的文件去了解国家层面的精神和政策。大家想接受更高层次讲师的培训也只能远赴外地。现在通过群艺馆内日益完善的多媒体设备和网络,在广西本地就能听到这些专家讲课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群艺馆美术摄影部副主任黄瞻说。当日,他和群艺馆80多名业务骨干一起参加了在线培训。

据了解,“公共文化空中大课堂”今年拟举办6期12场讲座,拟邀请学者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城市图书馆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化治理等各个领域的专题讲座。培训采取在线实时举办的方式,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设立主会场,全国各接收教学点同步接收,组织相关学员现场听取专家讲座,培训对象包括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县级及以上文化行政部门负责人和管理干部,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站)工作者,业余文化队伍(包括业余文艺骨干、村/社区文化活动室工作人员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