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教育

学“艺术”不妨考虑出国 国外艺术门槛并不高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20 10:22:07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国内艺术类招生规模缩减

近日,湖北2014年高招艺术类招生政策出台,要求严格控制艺术类招生规模,并逐年减少艺术类招生计划,提高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等专业的文化成绩。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与当前艺术类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有关。

一边是艺术考生越来越多,一边是国内艺校招生门槛越来越高。留学专家认为,相比国内的艺术生,拥有丰富专业知识、具有中外文化通识和跨文化交际管理综合能力、且掌握良好外语能力的“海归”艺术人才将更有竞争优势。因其留学后就业前景好,“艺术留学”也正被更多的艺术生所看好。

国外学艺术的门槛并不高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艺术专业毕业生同样陷入就业困境,另一方面,国内高端艺术人才又存在巨大缺口。留学专家认为,相比国内的艺术生,拥有丰富专业知识、中外文化通识和跨文化交际管理综合能力、良好外语能力的“海归”艺术人才将更有竞争优势。“和国内艺考相比,到国外学艺术的门槛并不算高。”留学专家称,法国一些艺术专业甚至不需要学生具有专业背景,只要具备基本的绘画功底和相应语言要求就能申请;而意大利针对艺术生的“图兰朵计划”,学生高考达到380分,具备一定专业功底,就能申请进入一流艺术名校学习。

据了解,艺术类院校对语言成绩的要求相对较低,如申请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本科要求托福68分,研究生要求79分。Arts剑桥视觉表演艺术学校平面与插图设计专业要求雅思6.0分,各单项不低于5.5分。一般国外艺术类院校要求托福成绩达到70分左右或雅思达到5.5-6.0分。

赢得录取要依靠作品创意

艺术类专业近几年受考生青睐。对想申请国外艺术院校的学生来说,作品集很重要,而要想赢得学校青睐,学生在作品集中表出的创意、想法更重要。艺术院校申请中,无论是读本科还是研究生,语言成绩的要求可能有所不同,但都要提供个人作品。不同专业方向对作品要求不同。美国纽约电影学院中国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申请该校的学生要提供一段不超过20分钟的视频,是自己拍摄的或者参与的小短片,或者是自己写的一个剧本,翻译成英文。“作品集要整理好,用它来展示自己的创作方向以及想法。”伦敦艺术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如果说作品数量、形式是艺术类院校的基本要求,那学生作品中表现出的想法或创意是赢得录取的根本。国外艺术类院校多注意实践。有意申请这类院校的学生要注意动手能力的训练。迈特电影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设在制片厂内,对学生有动手能力的实战训练。纽约电影学院尽量给学生提供最好的设备,帮助学生学习更多的实践内容,平时的实践训练让学生知道怎么去使用设备、怎么上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