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教育

南艺美术馆定位国际标准 承担公共教育重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06 13:30:44 | 文章来源: 龙虎网

如果看到一群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在临摹一幅画,或者看到孩子们在画纸上信手涂鸦,你一定会以为这是在幼儿园的情景,然而这却发生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南艺美术馆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美术馆,除了履行其最主要的展览功能外,更是承担了公共教育的职责。南艺美术馆位于南京艺术学院内部,总建筑面积为15000余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展览面积6000余平方米,另有报告厅、研究室、修复室、库房等多个专用空间,完全按照国际美术馆标准建造。自2012年10月美术馆竣工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50场展览,其中包括11场国际展和20场全国展。美术馆的馆长李小山说:“南艺美术馆不仅是南艺的、南京的,也是全国的,甚至是国际的。美术馆绝不仅仅是挂几张画给人看,那样就大大滞后于当代文化建设的步伐,除了保持高标准的展览,还有很大的一个任务,就是公共教育。”

据了解,南艺美术馆在节假日及周末时间段依然免费对外开放,外热爱美术的市民提供了便利。此外,南艺美术馆还是一个开放自由的艺术与学术空间,与广大师生、艺术家及观众进行良好的互动。美术馆每周都面向各个年龄层次的人开展公共教育活动,“从大学到中小学,乃至幼儿园的孩子,我们都欢迎他们到美术馆来参加,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十几家学校到这里来参加过展览或学习,总共30余场活动。” 除此之外,南艺美术馆还开展了“大英博物馆亚洲部的项目、陈列和特展”、“伦敦2012奥运海报展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学术活动,给热爱美术的人提供很好的平台。“把美术馆打造成船舶当代艺术体系的场所,立足当代,面向未来,这是我们的定位。”李小山说。

值得一提的是,南艺美术馆连同李小山馆长在内,居然之只有9个工作人员,与其宏达的规模和具备的功能来说,似乎人手太少,但李小山却表示“人不在多,在于精,只要人尽其才就足够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