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教育

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与香港政府探讨进一步合作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9-25 18:13:56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2013年9月23日,英国伦敦皇家艺术学院(The Royal Academy of Arts)表示将通过教育交流计划,并与香港艺术群体持续进行创意对话,进一步推动本港艺坛的专业发展。承接今年五月推出的首届艺术行政人才发展计划,皇家艺术学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辖下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学院现正商讨计划持续发展。

现任香港艺术馆馆长(现代艺术)吴家伦先生于今年五月获选成为先导计划的首位培训对象,并已在今年六月在皇家艺术学院参与紧密的度身订造艺术发展计划,训练为期一个月。透过是次培训,吴家伦先生从多个部门体验了皇家艺术学院的运作,包括收藏部、教育和展览部、图书及存盘部,以及皇家学院各间学院。为了全面理解皇家艺术学院现时物业发展项目之管理,吴家伦先生更与皇家艺术学院的物业部紧密合作,探讨包括今年开放的「守护者之家」重新发展项目。

吴家伦先生指出:“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让我能深入探索著名国际组织的内部运作,又与他们的团队交流看法。他们对于大规模物业重新发展的管理拥有丰富经验,令我获益良多,对我们筹划香港艺术馆的设备提升有莫大裨益。”

皇家艺术学院总监Christopher Le Brun 说:“我们对首届发展计划的成功感到非常欣喜。透过本计划,双方都得到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我们更希望计划能为两地机构带来具有长远效力的成果,并成为未来关系的巩固基础。香港的文化交流及对话正在持续发展,充满活力,我们殷切期待继续为此Ë 16;Ñ 86;贡献。皇家艺术学院由艺术家负责营运、教导及培育未来的艺术家。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能对全球发展走势有更深的认识,并透过艺术教育建立关系。”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我们很高兴得知英国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乐意与本港就培训艺术馆人才方面进一步协作,进行专业人才文化交流及经验分享等活动。我们欢迎与学院在有关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机会,从而丰富本港专才的相关经验。”

这次的艺术行政人才发展计划建基于皇家艺术学院最近在香港的活动,包括举办一系列的专题座谈会,请来多位知名艺术家参与,又举办多场公众活动,让更多市民能接触到蜚声国际的重量级艺术家,如张洹及森万里子等。

皇家艺术学院由英国国王乔治三世在1768年创办。作为一所独立运作的私人资助学院,皇家艺术学院在一群知名艺术家和建筑师的领导下,致力代表艺坛及艺术家发出清晰而有力的声音,拥有别树一格的定位。学院亦透过展览、艺术教育和辩论会等公共活动,培养公众创意,以及对艺术的兴趣与鉴赏能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