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中央美术学院成立95周年专题片《走向百年》杀青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9-12 13:23:56 | 文章来源: cafa

纪念中央美术学院成立95周年专题片《走向百年》于2013年7月8日正式开机拍摄。此次专题片由我院自行组织力量摄制,学院党委宣传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设计学院数码媒体专业靳军、陈卓率领的师生团队承担拍摄制作任务,并将其作为专业教学实践的重要内容。

专题片自开机以来,摄制组师生放弃了暑期休息时间,不顾酷暑,不分昼夜,连续工作,先后拍摄了老前辈、老艺术家、中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活跃在艺术领域的一些知名校友代表。其中包括廖静文、杨筠、戴泽等已过耄耋之年的美院历史亲历者;靳尚谊、侯一民、苏高礼、袁运生、邵大箴等老一辈艺术大家;还包括吴长江、杨飞云、陈丹青、王沂东、孟禄丁等知名校友。拍摄过程中,摄制组还围绕筹备中的校史陈列展,借鉴部分历史照片、档案,许多珍贵历史资料以及人物镜头将第一次展现。除上述知名艺术家、学者以外,摄制组还将镜头扩展到当今艺术生态领域活跃的青年艺术家,如向京、陶磊、刘治治等优秀毕业生,以及在影视领域有杰出表现的王小帅、耿乐,此外还拍摄了一些知名客座教授如贾樟柯等。丰富而多元的人物访谈,不仅下一步后期制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美院历史研究留下了的宝贵影像资料。前期拍摄,通过人物访谈与影像资料相结合的叙事方式,体现出中央美术学院在百年办学历程,浸透美院深厚的人文底蕴与精神内涵。

截至目前,专题片前期拍摄已全部完成,全片转入后期制作,近期将与师生见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