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中国文联试点文艺培训志愿服务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16 11:17:17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近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与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启动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试点项目,计划组织相关艺术门类的50余名文艺家深入中西部农村地区,采用举办培训班、讲座、笔会、小型展览和现场辅导等多种形式,面向1500余名基层文艺工作者开展专项文艺培训志愿服务,以提高基层文艺工作者的文艺素质和艺术教育水平。

本次志愿服务中,中国剧协将组织国内知名戏剧编剧前往陕西省千阳县寇家河乡、江苏省宜兴市鲸塘镇,集中培训当地农民剧作家;中国美协将带领美术家志愿服务队,前往四川巴中、汶川、雅安等地,集中培训当地中小学美术教师和文艺骨干;中国摄协将组织国内知名摄影家、理论家和技术专家等前往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和青铜峡市,培训当地学校摄影专业教师、基层摄影协会和文化场馆的摄影工作者。

据悉,该项目是继文艺支教试点工作后,中国文联推出的服务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志愿服务项目,为期半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