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韩国留学签证流程以及所需文件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05 11:04:30 | 文章来源: 互联网

韩国留学签证流程以及所需文件:

  (1)为什么先进入“语言教育院”
  上大学本科之前应进入语言教育院,提高韩语水平。按政府政策,自费留学生毕业国家承认的韩语教育机关(一般每个大学都有),韩语考试后可以上大学本科。
  (2)收签证程序
  以语言教育院申请得到的签证为留学居留资格。在办理签证前,语言教育院将发出的入学许可书与签证申请文件为身份保证。学校交给“出入国管理所”申请书,通过留学审查后,向韩国领事馆提出申请书。大概两个月后可拿到签证。除了下面写的两所学校以外,其他大学的语言教育院需韩国成人的保证(比如律师、医生等收入多的人)。
  留学准备
  (1) 收集有关韩国语言学校的资料,参考历史、规模、课程、学费等。
  (2) 身份保证问题按照韩国法务部出入国管理所的规定,希望赴韩留学的学生先看保证人。不过应注意保证人的资格。身份保证人的资格,是韩国公民,特别是年薪要求200 ~ 300韩币左右或从事律师、医生、教授等的人。假如有这样的担保人,留韩问题不大。
  (3)为没有担保人的学生在国内,除了庆熙、鲜文大学以外,别的大学都要担保人。庆熙、鲜文大学都不要保证人,可是应该准备下面写的几种文件。
  所需文件 (都需要原本)
  (1) 修学计划书1张 需要91日以上的长期签证(D-4签证)的时候应该写学完韩语后的目的。写完这张后需要本人的签名和打印章。(需要中国语原本&韩国语翻译本) (例)我打算学完韩语后要上大学本科…
  (2) 简历1张 (完这张后需要本人的签名和打印章。)
  (3) 居民身份证1张
  (4) 推荐书1张 (大学校长或书记的推荐书。)
  (5) 成绩单1张(最后毕业的学校发行的。)
  (6) 学校介绍书1张 (校长简单地介绍要留学的学生及学校,也需要校长的图章。)
  (7) 学费支付证明单1张
  (8) 留学经费预料单1张
  (9) 存款证明书1张(这是为证明在韩国留学的时候能不能支付所有的经费,中国的银行发行的。需要的金额是大概韩币600万~700万元。)
  (10) 毕业证书1张 (最后毕业的学校发行的)
  (11) 入学申请书 1张
  办理签证手续的程序
  ① 先准备需要的整个文件,也准备学费及其他费用(请参考费用栏)
  ② 向留学院发送学费及必要文件
  ③ 学校当局审议整个文件
  ④ 通知审议结果(这时学校发给入学许可证)
  ⑤ 向出入国管理所提出表格
  ⑥ 在‘出入国管理所’和驻中韩国大使馆审议
  ⑦ 拿签证
  赴韩以后的手续
  到韩国各大城市‘出入国管理所’做外国人登录手续,可拿到外国人登录证。须要带的有护照,入学通知书,韩币一万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