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艺考高烧不退 家长担心就业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08 15:59:41 | 文章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音乐类的四川全省联考现场报名确认开始,来自各地的考生陆续抵达四川音乐学院,场面十分火暴。音乐类各专业笔试科目考试具体时间及考场将于3月10日下午公布,3月11日至13日进行笔试科目考试,3月14日及3月20日进行面试科目考试。

据统计,今年音乐类、编导类等全线飘红。记者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了解到,今年该校先后接待了10多所学校前来设置考点,总报名人数也超越往年。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从2月起,今年共有30多所高校前来四川单独进行专业考试。“正因为很火,所以有点担心以后的就业问题,有几个人能成为音乐家或者歌手?”来自绵阳的家长董召武在操场上等候女儿,他既支持孩子,又担心其以后的就业。“大家都去挤这个专业,必然导致以后就业困难。”成都某人才市场的招聘主管仲文山分析,除了进入艺术团体和学校,其他的学生毕业后只能进入民营文化产业单位,就业竞争在所难免。但“一夜成名”的可能,还是让很多人往里面挤。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