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湖北美术学院招生简章公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30 20:38:44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马黎

语文和外语单科成绩不提高专业尖子生可以不受单科成绩要求的限定招生办建议:考生要把握自己的专业优势“择优”报考 

湖北美术学院2010年普通本科招生简章日前公布。负责招生工作的黄老师告诉记者,学院今年将预计招收本科生2000名。除了在专业上新增了艺术教育专业外,与去年相比,招生和录取政策上并没有大的变动。

记者细读招生简章后发现,湖北美院在语文和英语单科成绩的要求上,相比其他几大美院,并没有提高。而专业尖子生的优先录取原则,以系为单位,更为细化。这些政策对于专业分很高的考生来说,更“优惠”,也有利于他们今后的专业发展。考生可登录湖北美院网站(www.hifa.edu.cn),仔细阅读详细的简章内容。

新增艺术教育专业

据介绍,湖北美院今年将涵盖绘画、动画、雕塑、艺术设计、工业设计、艺术教育、艺术设计学和美术学8个专业,25个专业方向招生。其中,艺术教育是今年新增的专业。

武汉考点的报名时间为2月25日—28日,考试时间各专业不同:绘画类(绘画、动画、雕塑专业及美术教育、艺术教育专业方向)为3月3日、3月4日;设计类(艺术设计、工业设计专业)为3月6日、3月7日;书法及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方向为3月9日。值得一提的是,3月8日为备考时间,因考场有限未安排完的绘画类、设计类考生,将顺延至3月8日考试,考生可直接到湖北美院招生报名点报名。外省考生可按规定时间就近到湖北美院省外报名点报名,学校在北京、长沙、青岛、重庆、郑州、南昌、沈阳都设有考点,报名时间均为2月21日、22日,考试时间均为2月24日。考生就地考试,不接受函报和网上报名。

在考试科目上,各专业的内容和要求也与去年一样。绘画类与设计类考试科目是三门:色彩、速写和素描。色彩的考试内容为静物写生,速写考人物动态写生,素描则考人物头像写生。书法类的考试科目也是三门:书法、篆刻、白描。书法的考试内容为临摹和创作,篆刻考印稿设计,白描则考写生。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