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寒假补习 艺考生切勿忽视文化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27 18:04:25 | 文章来源: 长江商报

上周,教育部出台新规定,2010年报考艺术类本科专业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不得低于当地“二本”线的65%,比去年提高了5%,这说明艺术类高等院校越来越重视考生的文化课成绩。

去年12月的时候,许多艺考生选择了离开学校,全心准备专业课考试。一位在校老师担忧地说道:“艺体特长生全天候培训专业课,学生长期脱离学校,在专业课考试结束后,很难短时间内进入学习状态,文化课落下太多,学生往往就会失去信心,造成许多艺考生艺考优秀,但文化课分数却很低,最后还是上不了理想的学校。”由于艺术生招生计划有限,在专业课成绩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文化课成绩往往决定了考生是否能被录取。

寒假来临,2010年高考的艺术类考生也进入到最关键的时刻。专家建议,尽管艺术类院校的专业课考试还在继续,但今年对艺考生文化课门槛的加高,艺考生在这个寒假也应该重视文化课程的补习。

文化课成绩分值提高了5%

“寒假是一个时间相对集中的阶段,对于所有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而言,将是他们复习备考的黄金时段。”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中学部主任李丽告诉记者,在假期之外,学生都是在学校里按照相同步骤进行复习,但假期却是学生的一段自主学习时间,如果学生能利用好这段时间,就能抓住机会争取到更大优势。

学大教育市场部经理王坤朋告诉记者,对于美术类、音乐类的考生,在寒假文化课的复习并不放在第一位,最重要的还是应抓专业课的复习准备。因为这类考生要想在开年的各高等院校专业考试中表现出色,在短时间内强训可取得不错的效果。而播音主持等艺术专业考生就应该把文化课复习放在首位,因为这类专业对考生的外貌、素质、天分要求很高,考生通过试镜就知道适不适合这个专业,专业考试的目的主要是选拔一些有发展前途的好苗子,上大学后再接受专业培养。而且,很多艺术院校现在越来越看重文化课的成绩,这类考生要想考上理想的大学,在高考成绩必须达到当地省重点分数线以上。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