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2009年戏剧影视文学、摄影专业招生简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27 18:00:24 | 文章来源: 367美术高考网

核心提示: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是上师大教学科研颇具实力的一个学院,现有教职工 190名,其中教授、研究员53名,副教授、副研究员47名,博士生导师36名,硕士生导师64名;享受国务院津贴7人。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是上师大教学科研颇具实力的一个学院,现有教职工 190名,其中教授、研究员53名,副教授、副研究员47名,博士生导师36名,硕士生导师64名;享受国务院津贴7人。

学院下设中文系、历史系、文化典籍系、文化传播系、广告学系、社会学系、档案学系、古籍整理研究所、语言研究所、文学研究所、中国近代社会研究所、中国新广告研究中心等。上海市高校都市文化E-研究院、语言学和比较语言学E-研究院设在人文与传播学院。

学院有2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2个硕士点,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7个市级重点学科,3个市教委重点学科,11个本科专业。学院分为两个板块:人文板块和传播板块。人文板块内的国家文科基地――汉语言文学专业为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国家文科基础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简称“文科基地”),古典文献专业为全国重点培养古文献人才的四个基地之一;传播板块内的各专业奉行“思想、传播、创新”的务实精神,与业界建立广泛联系。 36.7精品艺术画廊

2005年人文与传播学院获得上海市教委汉语言文学、影视传媒教育高地建设重点项目。

学院建有资料中心。资料中心占地面积为810平方米,拥有图书14.1万册,杂志1.5万册,其中包括一些大型丛书。资料中心建有古籍珍本特藏室、外文特藏室以及电子阅览室等。

学院现有在册学生5000余名(包括来自美国、日本及港、澳、台的学生)。学院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的积累以及综合能力的培养;开设学院平台课程,文史渗透;举办名家讲座,开阔学生学术视野;加强外语训练,安排外教讲课;强调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的配合,由实验中心提供设备支持;注重实习环节,抓好基本功训练。

学院还建有实验中心。下属PC机房、苹果机房、非线性编辑机房、摄影实验室、录音实验室、语音实验室、档案实验室以及电化教室等。此外,学院还建有“人文城市”专业网站。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