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艺考降温考生数量下降 部分裸考全看临场发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26 18:41:47 | 文章来源: 艺路网

报名确认现场涌进人山人海的考生,场面很是壮观。

寒风中表情各异的考生们。

凌晨3点带小板凳排队报艺考

南师南艺南广校考报名昨启动,本报记者现场探访真真假假的“艺术梦”

“我凌晨4点就来排队了,采集完信息后,马上赶到南师大报了个摄影专业,现在又赶到这里来排队报影视编导,还算蛮有效率的!”

——一位考生家长

昨天上午11点,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报名点前队伍蜿蜒盘旋了近百米,一位用毛皮大衣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妈妈对记者说了上述一番话。2010年南艺校考招生报名昨天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生冒着严寒,排队报名。而昨天校考同时报名的还有南师大和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在几个学校中穿梭赶考报名的考生还真不少。

好辛苦的报考路

3点就来排队,其实没必要

家长大半夜的就来排队报名,几乎成了南艺校考报名的“惯例”。坐在自带的小折叠凳上的张女士来自河南,为了这次女儿的艺考,她特地向单位请了15天假,陪女儿来南京考试。“我们娘俩今天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五点来到南艺坐着排队,就是希望能早点报上名,好赶着下午去南广学院报名。谁知道来的时候前面已经排很长了。”张女士还说,多亏自带了小板凳,要不然总是站着等待,身体真是吃不消。南京的刘女士凌晨4点就来了,“我们主要怕时间赶不及,想今天一天解决了,上午报南艺、南师,下午赶到南广。”

“最早的凌晨3点就来了,带着小板凳坐等报名,其实真没必要。我们就把家长们请进大厅等,6点时已经排了60多个,干脆就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开始报名了。”南艺邱丽华副书记说,报名从15日正式开始,17日下午5点半截止。“但是即使过了5点半,我们的原则是有一个报一个。根本不用大半夜的来排队,从往年看,很多考生都挤在了前面报,最后一天反而很空。”今年南艺对省外报名考生首次采取网上预报名加现场确认方式,这也加快了报名节奏。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