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演出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2013—2014音乐季闭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29 09:05:20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李心草执棒乐季闭幕音乐会

  李心草执棒乐季闭幕音乐会

2014年7月25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2013—2014音乐季闭幕式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乐团首席常任指挥李心草执棒,携手传奇钢琴家刘孟捷、青年才俊黄紫楠演绎门德尔松《降A大调双钢琴协奏曲》及巴托克《乐队协奏曲》,为本乐季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2014—2015音乐季将于9月3日开幕。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即将完成2013——2014音乐季的演出,在本次音乐季中,共演出60余场音乐会,著名指挥家米歇尔-普拉松、克劳斯-彼得-佛洛、谭盾、李心草、邵恩、胡咏言、陈燮阳、叶聪;钢琴家詹-利谢埃奇、吴牧野、李晨音;小提琴家吕思清;吉他演奏家杨雪霏;歌唱家么红、肖玛等众多音乐名家给这个音乐季带来了高水平的音乐呈现。“龙声华韵”系列品牌音乐会在这个音乐季中共上演了8场音乐会,演奏关峡、叶小纲、储望华、高为杰、郑律成、龚晓婷等当代作曲家的中国作品。

为纪念著名音乐家李凌百年诞辰,国交特别演出《百年琴思》音乐会,献上10首中国不同时期、不同形式的经典音乐作品。希望在怀念中国优秀作曲家的同时,引领观众回顾优秀的中国音乐作品,让观众更深刻地了解我国音乐传承。“聆赏经典”系列音乐会分别上演了瓦格纳、潘德列茨基、拉威尔、圣-桑、拉赫玛尼诺夫、理查-施特劳斯、巴托克作品音乐会等,通过乐团与国内外优秀音乐家的合作,策划、演绎以浪漫主义为主,古典和现代为辅的经典交响乐作品,力求满足广大观众对聆赏交响乐的文化需求。

国交在延续几大系列音乐会的同时,也一直在积极探寻着创新之路,推进多元化经营的大胆开拓。“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彼得与狼》多媒体音乐会”,乐团引进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彼得与狼》,把古典音乐与现代故事完美融合,以可爱活泼的音乐形象,配合离奇曲折的故事情节,让儿童观众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感受交响乐的独特魅力。《春之祭》视听交响音乐会,音乐会将完美融合3D科技与交响经典,让观众不再是单纯的‘听音乐’、‘看演出’,而是调动所有感官去感受音乐,戴着3D眼镜观看音乐会,并与现代芭蕾舞相结合,充分体验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开创了一个交响音乐欣赏的新体验。(于秀莲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