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演出

金色大厅将上演《一脉千秋》中国京剧新年音乐会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30 10:06:20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一脉千秋》中国京剧新年音乐会

《一脉千秋》中国京剧新年音乐会

2014奥地利维也纳《一脉千秋》中国京剧新年音乐会将于2月2日在金色大厅上演。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李维康、耿其昌等人28日亮相奥地利国会大厦新闻发布厅,向媒体及各界人士展示中国京剧艺术的魅力。

梅葆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父亲梅兰芳当年到过奥地利,“但没有演出,是个遗憾,现在我带着学生能够在每年新年音乐会的演出地点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是我的一个心愿,所以这次能来我非常高兴”。他说,希望中国京剧,梅派艺术,通过自己以及自己的学生,到海外开展长期交流合作。

这场为纪念中国京剧大师梅兰芳和周信芳诞辰120周年而举办的京剧音乐会,云集了中国京剧界老中青三代优秀表演艺术家,赵葆秀、陈少云、孟广禄,梅派男旦胡文阁等也在其中,中国艺术家们将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合作,向维也纳观众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李维康说,此次京剧代表团以豪华的阵容来到音乐之都,能够与维也纳交响乐团合作,可谓强强联合的文化盛宴,很期待这场演出,希望新年京剧音乐会在音乐之都打响第一炮,“我相信演出每分每秒都能够给大家美的享受”。

据透露,在2月2日金色大厅演出中,梅葆玖将清唱杨贵妃《梨花颂》选段“梨花开 春带雨”。李维康将演唱《龙凤呈祥》选段“昔日梁鸿配孟光”。

此次演出人员来自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等演出团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