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鸟巢吸引》开演在即 陆川携主创全力冲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27 16:40:33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7月27日,由电影导演陆川(微博)担任总导演的大型演出《鸟巢-吸引》将于今年9月盛大开演。日前负责演出搭建工作的各大国际级顶尖团队已陆续抵京,也标志着《鸟巢-吸引》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陆川《鸟巢-吸引》金秋开演

由北京鸟巢风采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电影导演陆川担任总导演的大型演出《鸟巢-吸引》将于今年9月在鸟巢国家体育场举行首演。据悉,这一为鸟巢专门量身定制的大型演出将会突破以往所以演出的惯例,融合音乐、舞蹈、魔术、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来讲述一个穿越时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而这一不同以往的新颖理念均来自于《鸟巢-吸引》的总导演陆川,这同时也是他首次参与到大型演出的创作中来,是一次极具挑战性的“跨界”尝试。

自1月8日《鸟巢-吸引》项目正式启动以来,陆川先后前往美国、澳门等各个地方对当地具有特色的演出进行实地考察,并精心策划及撰写剧本,同时召来国内外最顶级的幕后团队加入到创作中来,经过六个多月的精心筹备,《鸟巢-吸引》目前已初步成形。

国际顶级团队全力冲刺 紧张筹备静待检阅

《鸟巢-吸引》作为一场盛大的演出,其幕后班底也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顶尖团队,其中组织团队是奥运开幕式的班底;除了著名音乐家卞留念、舞蹈家赵丽萍等中国艺术家之外,来自法国的ECA2也担任了这次演出的舞台设计工作;全球排名前茅的设计制作机构,曾经为BBC等知名品牌进行视觉设计的英国Studio Output公司正在为《鸟巢-吸引》做视觉效果的设计;而曾多次获得奥斯卡等重量级奖项的日本服装设计大师和田惠美亦抵达北京,开始对这项演出的服装造型设计做最后的落实工作。这些国际顶级团队的支持也极大的丰富了陆川导演的创作,他表示自己跨界的灵感有很多就是来自于这些国际团队对于这部作品的滋养。

国际级顶尖团队的加盟也为这场在鸟巢举行的视觉盛宴增添众多更新鲜的视觉、听觉与科技元素,他们将会结合本次演出的魔幻风格,充分挖掘鸟巢独特的空间特点,为鸟巢带来颠覆性设计。另外据主办方透露,《鸟巢-吸引》正尝试采用多种目前最先进的高科技手段,力图让整场演出的视听效果震撼观众。同时,观众们也可能不再只是单纯的观赏者,演出中还会采取某种特殊的方式,令观众们可以与演出进行互动,变身成为表演的参与者。目前,《鸟巢-吸引》的全部幕后班底已经进入了最后的紧张筹备阶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