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胡桃夹子-海上梦》开票 国际班底呈艺术盛宴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19 16:29:21 | 文章来源: 东方早报

《胡桃夹子-海上梦》

《胡桃夹子-海上梦》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由上海城市演艺有限公司牵头推出的大型原创舞台剧《胡桃夹子·海上梦》将正式登陆上海文化广场。首轮演出门票于今日正式对外发售,预计演出14场,从2011年11月11日开始,至11月20日结束。

大型舞台剧《胡桃夹子·海上梦》改编自柴可夫斯基的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以其音乐为框架,在芭蕾舞剧的基础上进行大胆改编与创新。

主办方力邀来自全球四大洲的国际化班底,用国际语言来为申城市民打造这场文化与艺术的盛宴。该剧首席编舞丹尼尔在创排中沿用芭蕾的审美, 同时对魔术、杂技、舞蹈的融合进行大胆创作,强调演员彼此间天衣无缝的配合,动作组合不断吸引着观众的眼球。擅长空中节目编排的丹尼尔更在杂技演员的身上找到了充分的发挥空间,传统的杂技表演加上柴可夫斯基经典音乐的衬托,令整个表演充满张力,跌宕起伏。除了杂技表演,《胡桃夹子·海上梦》中的演员们还精通多种类型的舞蹈,如芭蕾舞、爵士舞、现代舞、踢踏舞等等,杂技与舞蹈的空灵美感将在空中展现出来。

除了让人期待的全新剧本编排,舞美设计也充分呈现出多维立体的舞台空间,让观众深刻体验现实世界与奇幻梦境的神奇碰撞。主办方特别选择了拥有三层旋转台和水台的文化广场,将主要演出场地划分为主舞台、后舞台、侧舞台三块,配合乐池升降台、水转台和旋转车台等多个布景,用高新科技手段为《胡桃夹子·海上梦》量身打造了一个最梦幻的舞台。

总导演刘军誓言有信心让中国的杂技芭蕾更具有国际品质:“剧中的每个人物都是非常饱满的,每个节目都是为了推动剧情而创作的,特别是在杂技的编排上,不再是单纯的展示技巧,而是要表现人物的内心情感,让杂技也能说话,也能和观众进行心灵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除了首演场最高880元门票之外,其他场次的平日场与周末场演出最高票价分别定为500、580元,而最低票价仅为80元的公益票占到座位总数6%。《胡桃夹子·海上梦》采用了国际座位分级制惯例,以平日票为例:500/400/300/200/120/80元六个档次的票价为观众提供了多种选择,主办方表示:“我们的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市民观众能够进入上海的文化新地标——上海文化广场,来观看高水平的演出。”此外,每场演出还限量发售28套家庭套票,售价1000元,包含指定区域门票3张,可以满足童心未泯的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观看。

据了解,该剧第二轮演出预计于2012年春节期间上演。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