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德形体戏剧《另一边:温柔震撼睡眠》麻雀瓦舍上演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6 09:45:2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另一边:温柔震撼睡眠》演出现场1


《另一边:温柔震撼睡眠》演出现场2

9月15日晚,德国形体戏剧《另一边:温柔震撼睡眠》在北京麻雀瓦舍剧场上演。此次演出是德国艺术家克里斯蒂安•邱普克与露西•卡实受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之邀,为参加2010年北京青年戏剧节而精心准备的,于9月15日、16日连续演出两晚。

《另一边:温柔震撼睡眠》给我们营造了一个清幽、神秘、而又虚实迷幻的空间,在这里,独唱表演者、文本、或是静止或是运动的图像之间相互对话,剧情故事显现并消失在一个充满悬念和惊奇的有趣游戏中。克里斯蒂安邱普克长期在柏林从事芭蕾编舞及舞蹈,历来以舞蹈与其他艺术形式的跨界合作为主要探索,在她过去的作品中常常能发现其曾与摄影师、装置艺术家、作曲家等等其他领域的艺术家跨界创作的轨迹。而《另一边:温柔震撼睡眠》正是她与灯光技术师露西卡实将录像与电影相结合的艺术产物,值得期待。

通过作品《另一边:温柔震撼睡眠》,舞蹈家Christina Ciupke同她的工作伙伴、视频艺术家Lucy Cash共同对信息的传递、加工以及在什么情况下得到反射,甚至人们对未知信息的反映进行了探讨,创造了一个独唱表演者、文本、或是静止或是运动的图像之间的一个对话空间。

2009年8月她们曾以试演的形式对相关题目进行了一次的探索。这次的演出是继首映式后,又一次拓展及崭新尝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