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人造仙境——卜桦个人作品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10-16 08:56:3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地狱未空-誓不成佛(十四)

  人造仙境——卜桦个人作品展

  动画/手绘/ 油画/数字绘画/声音多媒体

  主办/承办:上海圣菱画廊

        数字艺术中国 www.dacorg.cn

  协办:这里sipek

     谈是艺泓艺术中心

     乔和扬艺术

  总监:陈刚

  策展人:王泊乔

  开幕VIP酒会: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16:30-22时

  开幕现场:电子音乐视觉艺术表演 丰江舟 17时

  展览时间:2008年10月19日-11月19日

  展览地点:这里sipek(上海淮海西路570号红坊艺术区A2-101、102)

  咨询:021-52306570 52395972

 

  本次展览将集中展出卜桦在2008快城快客上海双年展、韩国釜山双年展以及上海美术馆、台湾当代美术馆等多个国际重要学术展览中的动画作品和最新创作的数字绘画、油画、铅笔手绘等架上作品,让观众可以通过互动立体的形式体验数字艺术的最新发展,进一步感受视觉与听觉,音乐与影像,数字与绘画相结合的奇妙效果。

  70年代出生,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后来从荷兰留学归国的卜桦,曾经仅凭借一个无意间上传网上原创作品动画《猫》几乎包揽了国内外顶级的动画大奖,在网络中创下上千万浏览量的奇迹。事实上,在国际艺术领域中例如独立动画,录像、装置、影像等新媒体数字艺术近些年无论在学术还是艺术市场中都备受关注。2005年卜桦的作品《一》入选世界上最重要的动画艺术节之一第15届法国Les Nuits Magiques国际动画节,并作为中国单元的开幕影片。组委会在该届动画节上开设卜桦作品专场和艺术讲座,而上届的专场作者是法国国宝级的动画艺术大师何内拉鲁斯。而卜桦的2008年创作的动画《野蛮丛生》也被众多批评家称为08年上海双年展最好的作品之一。

  卜桦等新一代数字艺术家与旧时代的架上艺术家们已有明显的区分,思考方式、价值观也不一样,对世界的理解方式和表现方式也不同了。卜桦的数字绘画作品非常强调想象力,她用电脑手绘板描绘出一幅幅超现实的图景,画面中经常出现的红领巾小女孩、怪龙、肯德基大叔、飞机等形象,与中式传统建筑背景、哥特式建筑背景、想象中的地域空间,乃至鸟巢、水立方等叠加在一起,体现了全球化背景下的文化交织和观念碰撞,直刺当代都市人的内心世界,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共鸣,但她这种独特的艺术绘画语言无论承载介质是网络还是纸上作品,不变的仍是直指心灵的感动。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卜桦人人作品展
· [专稿] 王泊乔“对话”卜桦
· [专稿] 数字艺术中国·BUHUA卜桦
· [专稿] 刘永刚雕塑作品展在京开幕
· [专稿] 王庆松个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