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公共机构、艺术家,策展人和收藏的关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9-01 10:37:5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推动的力量:公共机构、艺术家,策展人和收藏的关系(一)
  时间:2008年8月31日 14:00 - 18:00
  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UCCA报告厅

  随着中国当代艺术国际知名度的日渐提高,中国当代艺术的创作、收藏以及展出在短短几年之间经历了诸多变化,中国艺术品的收藏也在当代文化中有着越来越重要的意义。此次峰会的举行旨在为专业人士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艺术机构间的关系,机构和收藏的关系,以及他们在推进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等问题。UCCA将邀请对收藏有建树和有研究的美术馆馆长、批评家、艺术拍卖行、艺术咨询顾问、策展人、艺术博览会总监以及艺术家等嘉宾共同参与。

  第一次峰会于8月31日星期天举行,并由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首席策展人郭晓彦女士担任主持。嘉宾包括:

  张子康 (现任北京今日美术馆馆长)
  沈其斌(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馆长)
  何炬星(北京炎黄艺术馆馆长)
  田霏宇(Artforum行政编辑与巴塞尔艺术节中国顾问)
  卢杰(长征空间)
  皮力(Boers-Li画廊)
  Karen Smith(艺术评论家)
  林家如(蘇富比拍卖会(香港)中国当代艺术部主任)

  讨论的问题包括:
  - 您如何看待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的发展现状,这种状态在过去的几年中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 公共机构应如何通过收藏更好地支持艺术家,并让公众参与到中国当代艺术当中?
  - 在贵机构的收藏中,哪些潮流和主题得到更多的关注?
  - 你是如何去振興中国当代艺术,将来能如何有更好的推動?

 

 

1   2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儿童工作坊特别专场
· [专稿]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儿童工作坊特别专场
· [专稿]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新馆长杰罗姆·桑斯媒体见面会
· [专稿]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五月展览活动信息
· [专稿]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2008年3月文化教育活动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