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陈锦芳的艺术与奥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8-15 09:54: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T.F. Chen Cultural Center & Arts for Humanity Foundation
  陈锦芳文化馆与为人类而艺术基金会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8创意广场 -06-8 Tel: (10)6436-9710

  798 Originality Square; #4 Jiuxianqiao Rd /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PRC 100015. www.tfchen.org; chen@tfchen.org

  NYC (纽约) Beijing (北京) Taipei(台北)

 



  联合国文化大使陈锦芳博士以新意象派---画出奥运精神敬请莅临参观
  陈锦芳798 艺术区创意广场的展览是一个特别为奥运,来参观的展览

  陈锦芳的艺术与奥运: 为人类而艺术
  展期:8月9日—8月31日
  开放时间:上午11am 到下午7pm Tue-Sun ,其它时间参观请提前预约。
  地点:798艺术区798 艺术区创意广场: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世界最大的佩私画廊对面。
  Tel: 13520842893/6436-9710
  预告: 朱屺赡艺术馆(上海)展期:9月2日—9月14日 地点:上海市欧阳路580号电话:021-56710742

[专稿] 陈锦芳为人类而艺术世界巡回展

  Dr. T.F. Chen’s Art & Olympics: An Art for Humanity

  Initiated by the Friends of the United Nations, Dr. T.F. Chen’s “Art & the Olympics: An Art for Humanity World Tour” focuses in China this year, especially in Beijing.

  Accompanying four grand solo exhibitions in Chinese museums, one exhibition will open at the famous 798 Originality Plaza.

  Open daily to the public, from 8月9日—8月31日, 11am-7pm Tue-Sun & by appointment.

  798 Art District Originality Square #2 Jiuxianqiao Road, Chaoyang District

  庆典画家陈锦芳的“奥运系列” 于奥运期间同时在北京三处个展

  奥运热季的8月间,北京官方及私人机构争相推出有力而引人的大规模展览,尤其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展览,以致北京展场一处难求。在这种情况下,世界级的庆典画家,联合国文化大使陈锦芳博士能同时在北京三个地方举行大型个展,共展出“奥运系列”为主轴的一百多幅作品,不但在北京少见,也是百多年来历届奥运期间从来没有过的盛举。

  刚于6月间在中华世纪坛之世界艺术馆个展完毕的的陈博士,目前在奥运举行期间在桥艺术中心(6月14—8月15日), 尚元素艺术馆(8月9—8月24日)及798创意广场(8月2——8月31日)举行个展,除推出近70幅的奥运作品外还有“天坛系列”及“ 人文系列”的作品,成为他“为人类而艺术世界巡回展”中国行的内容,以响应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所倡导为人类而运动之关爱人类福祉,共创世界和平的理想实践。

  北京798艺术区经过十多年的开发经营,已成为国际艺坛的新亮点。于 8月2日开幕的世界名画廊——佩斯(Pace)在798创意广场设立。佩斯北京, 使原来包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伊比利亚中心(Iberia)、林冠(瑞典Faurschau)画廊等两百多家艺术空间的798跃上国际艺术舞台,正积极准备迎接来参观奥运的世界各地贵宾。瑞士的国际奥委会总部琉森也进驻798创意广场开始运作。在这种情况下有关单位乃邀请陈博士在创意广场新整修完毕的两处新展厅展出奥运系列的的作品以共享盛举。估计届时将迎来30万观众,包括十数个国家的元首。

  14岁时被梵高感动而立志到巴黎当画家的陈锦芳1963年(27号)时考取法国政府资学金到巴黎留学。为了画奥运系列,他发现顾拜旦宣布复兴希腊奥运并组织国际奥委会的地方正是他在巴黎大学上课的大教室。他又发现现代奥运之特点是为人类而奥运,正与他创导的新印象派(Neo-Iconography)之为人类而艺术,有精神上之契合,乃与巴黎大学的学风有关,1.即胸怀人类2.独立思考3.以热情及智慧追求及实现理想。所以陈博士的奥运系列是向顾拜旦的致敬,也是向现代奥运的献礼,更是向倡导和平及人类福祉的希腊文明及中国文化的歌颂。在奥运系列中他不但整合艺术与运动,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及精神与奥运的元素及意义透过形像表现出来,丰富、多元、有趣、清新而充满灵思,可以说是现代奥运多年来第一次的艺术呈现,而所形诸于图片及文字,中英对照,共300页的画册已成为第29届北京2008奥运的最具历史性、文化性的艺术珍藏书。

  2008年的“奥运系列”,可以说是陈锦芳即其1986年自由女神百幅连作及1990年后梵高系列百幅作品庆祝两者百年大庆后又一次光辉灿烂的庆典作品。8月8日的奥运尚未开始,陈博士正等待着从此届奥运中吸取更多的灵感及形像继续创作,以更彻底、丰富、尽兴的拥抱这“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人类文明盛会!!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Galerie Gora
· [专稿] 我们也爱当代艺术
· [专稿] 赵波个展——与流行无关
· [专稿] 吴德斌个展
· [专稿] 平遥展览——面前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