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同庆北京奥运走进魅力社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8-07 15:21: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兰红超/ 拍摄


  北京奥运召开的前一天,2008年8月7日上午,美国新里程教育中心的美国和香港的近百名环球志愿者,借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的机会,走进北京魅力社区——京铁家园,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同庆北京奥运文化交流活动”。

  京铁家园社区位于北京五棵松奥运篮球场馆和奥运垒球场馆之间,社区占地面积19.45公顷,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绿化占地面积69436.5平方米,辖区住宅楼18栋,住户3700户,一万多居民多是铁路职工。小区多次评为北京魅力社区称号。

  这次美国和香港学子们借来北京看奥运会的机会,与京铁家园社区开展文化交流同庆奥运的活动。观看了社区居民太极拳、舞蹈“奥运旗操”的表演,与小区的体育爱好者进行了乒乓球赛,美国和香港的学生向社区居民表演了自编自演的相关奥运的小节目。环球小记者采访了北京奥运火炬手——小区主任吕秀玲。参观了小区自发举办的“中国铁路发展史”的实物展览。这些展览,是居委会从居民家中的珍藏品中搜集而来的,如中国老式的煤油铁路信号灯、铁路手摇旗信号旗... ...这些珍藏品记载了中国铁路的变迁和发展。

  当美国和香港的学生见到这些过去中国铁路信号工人的手提信号灯,感受到了如今中国铁路大提速的巨大变化,连连称赞:“中国了不起,中国的社区文化了不起,中国能办好奥运更了不起。”活动最后社区居民还亲手将编织的奥运福娃送给了美国和香港的学生,美国和香港学生也将自制的小礼物赠与他们,文化交流活动在一片国际友好热情的氛围中进行。

  这次美国、香港学生走进魅力社区文化交流活动,使美国和香港学生看到了中国社区群众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听到了奥运临近的脚步声,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文化。活动结束时,社区住户和来自美国和香港的学生在“奉献北京奥运”的旗子上签名留念,活动达到了高潮。

[专稿] 环球志愿者奉献北京奥运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中国当代艺术家版画精品集
· [专稿]世界纪录:当代艺术与体育新闻发布会现场
· [专稿]佩斯北京开幕展——遭遇 现场
· [专稿]阿特塞帝画廊新空间开幕展现场
· [专稿]《微观叙事:张小涛+李一凡社会图像》新闻发布会现场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