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深圳22艺术区盛夏再现“艺术潮”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6-23 13:45: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深圳22艺术区」盛夏再现“艺术潮”

文/丘令

  2008年6月21日-7月18日将在宝安的『深圳22艺术区』•格丰当代艺术馆将举办一场“非常印象――2008中国后生代油画作品展”此次展览共有十位艺术家参展:王家增、兰子、田流沙、韩世骅、陈海、戴增钧、陈海强、卢卫文、王琦、谭永石。所展出的五十多幅作品都是经过策展人的精心筛选,致力于向观众呈现最好的艺术精品。

  “非常印象――2008中国后生代油画作品展”这个主题展所选择的“后生代”油画家是出生或出道晚于“新生代”,但其追求又截然不同于七零后、八零后及卡通一代,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曾经历了70年代文化革命后期的革命文化时尚;到80年代的理想主义、85艺术新潮;90年代商业极度膨胀的消费时代;可以说他们经历了和正在经历整个后文革时代,正是这些独特的夹缝中成长经历,使得这一代艺术家的作品中从来不缺少内涵与思想。他们是一批讲究艺术原创性、绘画技术性和作品社会性并且有着学院背景的创作欲望和实力极强的油画家。

  其中,以戴增钧、陈海、韩世骅的油画作品最具特色,是这次展览重要看点之一。戴增钧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其作品经常在香港、巴黎等地展出,并且大量被艺术机构及海内外人士所收藏,还出版有《戴增钧油画集》。在本次展览中将展示戴增钧创作于2008年最具代表性的《桃花源》系列,这些作品有似水流年系列的延续,更是对人生的进一步思考,是对人类精神家园的审视……

  陈海是广东最具实力的年轻艺术家之一,活跃于深圳的各大展览。这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他在油画创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在他的画中可以明显看到来自于影像、AV文化的影响。其中在《甘霖》、《升旗》和《崛起》几幅作品中有着比较明显的政治符号,本次展览还将展出陈海的2008年最新力作《涉过春季的荷塘》《涉过冬季的荷塘》。在这些看似纯粹追求视觉刺激的画面之下其实还存在着画家对社会深层次的反思与批判。

  韩世骅是南方当代最具升值潜力的艺术家。他的绘画作品,在多次在北京展览中大放异彩,展出不久就被各方的收藏家相中并收藏,此后作品都是一出炉就立即被北京、上海、韩国、法国、比利时、香港等地的收藏家争相选购收藏。所以,作为正处于发展的深圳当代艺术市场,而韩世骅应算是深圳当代艺术家的一个商业神话。这次展览将向观众展出韩世骅的2008年最新力作《设想》。

  这三位艺术家犹如颗粒渐满的小麦,他们不断的生长,蓄积强劲的实力,正成就着中国当代艺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就是她他们
· [专稿] 神经症及其呓语
· [专稿] 你要听我的——王可个展
· [专稿] 韩国艺术家宋庆惠作品邀请展
· [专稿] 两位年青摄影师的寻找与发现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