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全球艺术“百强”艾未未、张晓刚上榜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10-16 23:26:29 | 文章来源: 美术同盟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艺术杂志《ArtReview》公布全球“百强”排行榜,数尽当代艺术界100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和组织。佳士得拍卖行拥有人、法国亿万富豪皮诺居首。亚洲艺术家的影响力亦不断提升,著名诗人艾青之子艾未未及视觉艺术家张晓刚均上榜,分别排68及86位。

        今年的排行榜有1/3人都是新上榜。除中国外,印度也有不少艺术家上榜,如第85位的古普塔、第99位的图利和第100位的波达尔。

        《ArtReview》编辑说,印度像中国一样,创作成本低但能迅速升值,有潜质成为“下一个中国”,排行榜正好反映当地的艺术影响力有可能超越中国。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艾未未
· 张晓刚转型画“家”
· 过年,与艾未未谈展览
· 张晓刚,孤独、惶恐是我的现实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